•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油价维持震荡上升势头 中东紧张局势和诸多因素支撑价格
  • 油价维持震荡上升势头 中东紧张局势和诸多因素支撑价格

    时间:2019-06-22 12:51:59  来源:汇通网  作者:

    目前,美油价格整体依然维持强势,主要受到中东地缘局势的支撑,而全球央行宽松预期、OPEC+减产等因素亦支撑油价。

    美国炼油厂发生爆炸短暂施压油价

    炼油厂发生爆炸,这可能会打压美国炼油厂对原油的需求,对原油价格不利。

    美国广播公司(NBC)最新消息称,美国费城南部的一处炼油厂突发大火并导致连环爆炸。

    报道称,大火引起的连环爆炸波及到了周围的房屋,一些费城居民表示,由于爆炸的冲击,他们屋内墙上挂的艺术品都被冲掉了。报道还称,这场大火和引起的浓烟在距离现场数英里外都能看得到。

    除了炼油厂爆炸的事故,晚间美国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不佳,也对油价短暂走势带来一些压力。

    本周中东局势紧张支撑油价持续走高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会破坏中东石油运输,油价维持强势。中东石油产量占全球石油产量的20%以上。

    伊朗方面称,伊朗已经收到美国总统通过阿曼告知的即将攻击伊朗的消息。

    伊朗通过瑞士大使告诉美国,若伊朗受到任何军事打击,那美国必须负责其后果。伊朗外交部告知瑞士驻伊大使,德黑兰并不寻求与美国开战。

    伊朗外交部称,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挑衅性及不经思考的行动,那伊朗将会做出相应的回应,后果将会是难以预料的,而且各方都会遭到破坏和损失。

    美伊关系近期持续紧张。本周四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美方随后证实无人机被击落。

    《纽约时报》周四20日援引多名匿名美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美总统当天批准美军攻击包括雷达和导弹在内的多个伊朗军事目标,但在晚间突然改变主意,叫停行动。

    此前,5月24日,美国总统宣布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主要承担“防御任务”。6月17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宣布美军将再向中东增兵约1000人,以应对当地“威胁”。美方还多次公开指责伊朗应对近期在中东发生的多起油轮遇袭事件负责,而伊方均予以否认。

    Jefferies的Jason Gammel指出,在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之后,原油价格因中东紧张局势加剧而飙升。

    咨询公司FGE Energy在一份报告中称,毫无疑问,霍尔木兹海峡将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如果这条脆弱的路线被切断,这会对石油运输的影响非常严重。

    其他诸多因素亦对油价构成支撑

    全球央行的宽松前景支持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本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澳洲联储主席洛威都向市场传达了将会有更多宽松措施的信号。

    周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支持采取更宽松立场的情形有所增加。他表示,美联储将会采取措施来支持经济持续增长;美联储有保持经济持续增长所需的工具。

    美元指数在本周走软,美联储的鸽派基调施压美元。而疲弱的美元侧面也支撑油价,因为原油通常以美元计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