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高盛:黄金有望上涨至1600美元 短期欧元仍是“首选”货币
  • 高盛:黄金有望上涨至1600美元 短期欧元仍是“首选”货币

    时间:2019-06-27 10:44:29  来源:WEEX  作者:

    高盛近日撰文更新了黄金的目标价,将未来3个月黄金的目标价从1,350美元提升至1,450美元,并表示,黄金有望重演2016年行情,或向上突破1,600美元;同时,高盛指出,尽管欧央行7月可能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但短期欧元仍是“首选”货币。

    黄金:未来3个月,黄金目标价1450美元

    高盛的最新预测认为:

    未来3个月,黄金目标价为1,450美元(此前预测为1,350美元)

    未来6个月,黄金目标价为1,475美元(此前预测为1,350美元)

    未来12个月,黄金目标价为1,475美元(此前预测为1,425美元)

    高盛分析称,金价受到央行购入黄金的需求提振,并预计央行购买的黄金量将比去年高出100多吨。此外,更低的实际利率也支撑了黄金价格。

    高盛的基准情形认为,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19年下半年逐步提升,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将会减弱,并最终导致出于“担忧(fear)”而投资黄金的需求逐渐弱化,同时,新兴市场的GDP增速将逐渐提升。

    高盛认为,黄金的战略上行空间较小。但是,战略上来看,从组合多元化的角度出发,发达市场疲弱的经济增长对黄金是一个利好因素。假如发达市场经济的疲弱状况延续下去,那么高盛预计,2016年时的情况将会重演(当年1月至9月,黄金ETF的购买量增长了800吨),而这将令金价向上突破1,600美元。

    欧元:短期欧元仍是“首选”货币

    高盛分析师指出,尽管欧央行在7月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上升,但认为欧元依然是“首选”货币(currency of choice)。

    高盛认为:

    空头回补支撑欧元

    预计短期内该行情还将延续,从而进一步支撑欧元

    鉴于欧元已跌破200日移动均线,预计遵循简单动能指标的系统交易者(systematic traders)可以将买入欧元

    此外,高盛补充称,预计美元兑其他货币(包括美元/欧元)将出现更多平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