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上行势头强劲 年底前或继续走高
  • 黄金上行势头强劲 年底前或继续走高

    时间:2019-06-27 11:04:54  来源:图表家  作者:

    近期,金价大幅走高,创6年新高,市场认为原因是美国总统在世界各地的言论加剧了全球经济的紧张局势,避险使黄金受益。黄金价格飙升的同时,全球债券收益率暴跌,负收益率债券规模也创历史高点。

    黄金上行势头强劲 年底前或继续走高

     与此同时黄金的波动性急剧飙升

    黄金上行势头强劲 年底前或继续走高

    高盛认为当前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依然充足,在其最新的报告中显示,那些“与美国存在地缘政治紧张关系”的国家正在加大购买黄金的力度。

    黄金上行势头强劲 年底前或继续走高

    全球央行的黄金需求正在增长,高盛预计2019年黄金的购买量将达到750吨,而去年为650吨。截至4月,今年迄今的黄金购买量为211吨,而去年同期为117吨。

    重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央行开始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加大购买黄金是必然趋势。

    此外,由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现在都有可能放松货币政策,债务的增长也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

    黄金上行势头强劲 年底前或继续走高

    高盛指出,俄罗斯一般在第三季度的黄金购买量往往最为强劲。

    黄金上行势头强劲 年底前或继续走高

    高盛还表示,鉴于当前已经处于经济周期的后半段,利好和负面的经济消息都可能对贵金属产生有利影响。

    如果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未能回升,黄金将具有更大的上涨潜力。

    “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继续表现不佳,黄金ETF头寸仍有大幅增加的空间。类似的情况曾在在2016年发生过。那时美国的经济增长和现在一样疲软,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变得更加温和。”

    黄金上行势头强劲 年底前或继续走高

    同时黄金ETF的流入资金明显高于目前水平,从多元化的角度来看,目前的低增长使持有黄金具有吸引力。

    高盛还指出,全球经济增长的改善并不一定会看跌黄金。

    “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GDP增长加速的大部分将来自除美国以外的国家,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这些国家的投资者在经济增长时偏向购买黄金。另外,美国经济增长超过预期的放缓将持续给予美元压力,这也将支撑金价。”

    黄金上行势头强劲 年底前或继续走高

    2019年上半年金价的上涨势头,可能导致新兴市场下半年零售黄金需求增加。

    高盛的结论是,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继续表现不佳,黄金将继续提供显著的多元化价值,并带来可观的上行空间。全球紧张局势若继续加剧,避险也将对黄金起到十分不错的支撑作用。

    全球央行储备多元化将给予美元压力,这也将对黄金具有提振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