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刚刚美高官发声黄金短线跳涨 数据疲弱美元恐被打入冷宫?
  • 刚刚美高官发声黄金短线跳涨 数据疲弱美元恐被打入冷宫?

    时间:2019-06-28 10:00:00  来源:FX168  作者:

    周四(6月27日),美国最新出炉的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和初请数据均表现略不及预期。数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保持窄幅震荡,现交投于平盘下方。现货黄金则受到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讲话的影响,短线一度小幅拉升,但日内仍维持跌势。库德洛表示,市场正在告知美联储降息,在利率前景上同意市场观点。

    美国商务部称,美国国内实际GDP增长反映出口、消费支出、商业投资、库存投资以及政府和地方政府支出的增长,进口有所下滑。

    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为3.1%,略低于预期值3.2%,与前一次修正数据保持一致。

    刚刚美高官发声黄金短线跳涨 数据疲弱美元恐被打入冷宫?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3.1%,但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本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已经大幅放缓。经济学家认为,当前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已经大幅放缓至2%左右,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继续放缓。

    有评论指出,尽管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较前值没有变化,但消费者支出增幅有所下调。经济增长虽有加速,但出口和库存提振掩盖了国内需求疲弱的事实。

    与此同时,美国初请失业金增加人数超过了预期,达到七周最高水平,可能反映了劳动力市场的压力状况,而劳动力市场状况可能是美联储下月会议讨论是否降息时的考虑因素。

    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7万,高于预期的21.8万,为近七周最高水平,但是依然是历史上的较低水平,不能以此判断就业市场出现恶化。

    刚刚美高官发声黄金短线跳涨 数据疲弱美元恐被打入冷宫?

    继5月就业增长逊于预期后,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多,可能会加剧对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担忧。不过,更重要的可能是下周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最新表示,市场正在告知美联储降息,在利率前景上同意市场观点。

    经济学家目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多次降息,与投资者的观点趋同,但双方看法仍有差距。6月20至24日的媒体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分别在9月和12月降息25个基点。在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前,类似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预计年内仅降息一次,幅度为25个基点。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交投于平盘略下方,现报96.20。

    刚刚美高官发声黄金短线跳涨 数据疲弱美元恐被打入冷宫?

    加拿大国民银行表示,美联储6月转鸽导致了美元贸易加权汇率出现了近五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跌,但目前仍难以预测美联储降息会对美元造成何种规模的贬值影响。

    若美联储在今年内选择降息50个基点,反而可能会导致美元升值,因降息幅度不及市场预期的75个基点。退一步讲,即使是降息75个基点以上,也不一定对美元产生消极影响,若在出台刺激措施之际,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情绪有所加剧,反而可能会通过避险资金来提振美元。

    Dailyfx则撰文指出,很明显的是,近期以来美联储官方已经较少提及此前经济挂在嘴边的“未来行动依据经济数据”,淡化经济数据的指导性意味着下一步的降息并可能非出于经济的疲弱状态。

    虽然开启降息原因令人费解,但是清楚的是美元已经承压明显转向下行。

    美元指数已经下破了持续近十个月的楔形整理,技术面已经指示未来前景看跌,如果未来几个交易日不出现反弹重回楔形内部的反转剧情,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指数迎来趋势性的下跌行情。

    受库德洛讲话影响,现货黄金短线一度上扬逾4美元,至1408.10美元/盎司。不过,金价日内仍小幅下跌,此前一度跌破1400,触及1398.43美元/盎司低点。

    刚刚美高官发声黄金短线跳涨 数据疲弱美元恐被打入冷宫?

    SP Angel分析师Sergey Raevskiy称,金价的下一步走势可能取决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如何发展。他补充称,如果两方面都有积极进展,金价可能一路回落至1300美元。

    自周二触及六年多高点以来,金价已下跌逾35美元,尤其是在美联储官员暗示不会在7月大幅降息之后。

    不过,金价本月迄今仍上涨7.4%,仅上周以来就上涨了近70美元,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7月份至少会降息25个基点。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价的走势可能被视为一种自然的回调,因为在过去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之后,投资者进行了一些获利回吐。”

    “随着过去48小时美元的温和复苏,黄金似乎正在巩固。黄金的中期前景仍是乐观的。”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指出,黄金短线存在进一步回落的空间,但基本面仍持续扶助当前的升势。

    不过,盛宝银行维持对黄金前景看涨的观点,但金价在6月开启猛烈攻势后,多头需要在这波升势后首个关键的回调位建立稳健支撑才能获得更多扶助。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三下跌0.22%,至797.85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