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金价退守千四观望氛围浓厚!前期升势迎来关键试金石
  • 金价退守千四观望氛围浓厚!前期升势迎来关键试金石

    时间:2019-06-28 14:48:46  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潇湘

    周四(6月27日)亚市早盘,现货金在上日大幅回落后重新持稳,投资人期待美国与中国本周稍后在日本的贸易磋商。现货金最新持稳于每盎司1408.92美元。上日曾跌逾1%,因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令美国大举降息的预期降温。而随着周末G20峰会的临近,金价前期的升势能否延续,也将迎来最为关键的试金石。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再次抨击鲍威尔,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特朗普表示,随着其他国家在刺激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管理政策方面做得“很糟糕”。

    特朗普还特意将鲍威尔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作比较,称鲍威尔不及德拉基,并称美国不再与全球竞争对手处于公平的竞争环境。

    上周,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为未来几个月的降息打开大门后,美元下跌。一些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降息至多50个基点。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鸽派官员布拉德的言论打压了这些预期,推动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从3个月低点拉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在纽约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时,对美国的经济和货币政策持相对中性的态度。鲍威尔重申了他对今年经济放缓、但仍积极增长的预期。而在鲍威尔讲话之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也表示,7月降息50个基点可能太过了。此番言论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意外。布拉德被认为是最鸽派的美联储官员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展望后市,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G20峰会。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六在日本大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日前在接受CNBC访问时称,中美贸易协议已完成“大约90%”,但他的言论后来被重述,以显示他在描述谈判进展时使用的是过去时态,即中美贸易协议曾完成“约90%”。

    上个月,在美国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提高关税后,贸易谈判陷入停滞。中国随即祭出反制举措。今年6月,特朗普表示,中美首脑同意在20国集团峰会上会晤,燃起了两国贸易取得进展的希望。

    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将关注G20峰会传递的任何信息,假如有迹象表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缓解,黄金可能会遭受打压。Vanguard Markets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预计金价将在本周G20大坂峰会期间加剧波动。

    Innes补充称:“如果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出现某种形式的缓和,将提振高风险资产,并使黄金失去光泽。那么预计将看到金价跌至1350美元至1360美元,我认为这是最终的下行支撑。”

    不过,目前不少业内人士仍对黄金中长期前景感到乐观。尤其是此前金价升破千四关口,逾越了过去数年的关键压力位,这一走势与2002年大牛市启动时的行情颇有相似之处。

    Gradient Investments总裁Michael Binger表示,随着贸易紧张局势持续,黄金交易仍有可能获得买盘。Binger预测,在即将到来的G20峰会上,贸易紧张局势完全消失的可能性很低,黄金等避险资产可能会继续受到买盘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