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莫因错过近期黄金破位上涨而焦虑 这些因素或进一步助金价上扬
  • 莫因错过近期黄金破位上涨而焦虑 这些因素或进一步助金价上扬

    时间:2019-06-29 15:59:39  来源:汇通网  作者:

    黄金在本月以来的凶猛上涨之后,在当前回调之际,有些投资者可能会因错过黄金这波破位上涨而感到焦虑,但是,机构表示,或许黄金牛市才刚刚起步,不必着眼于眼前的波动。

    法国巴黎银行将2019年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上调10美元,至1340美元/盎司,并将2020年价格预期上调15美元,至1430美元/盎司。金价本月迄今累计上涨9%,有望创下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周二曾触及2013年以来的高点1439.21美元。法国巴黎银行商品市场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称,随着美国通胀上升推低实际利率,2019年底至2020年这段时间对黄金上涨更为有利。

    Tchilinguirian表示,到那时,美联储很可能已经至少降息两次,“我们看到金价在2020年下半年通胀消退前上涨的时间窗口”,对短期内金价从当前水平进一步上涨的潜力持谨慎态度;当前涨势很大程度上与美联储将大幅放宽政策的预期以及由此导致的美元走软有关。如果市场感到失望,黄金的涨势可能难以维持。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也认为,推动美元的尾部风险,譬如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等因素,都在增加;6月以来美元指数表现疲软,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的上行。上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上,美联储尽管维持利率,但给出了相当鸽派的信号,令市场认为宽松政策即将到来。

    Amundi全球外汇主管Andrea Koenig表示,预计美元会进一步走低。市场变得更偏向一面,美元的牛市周期看起来已经到期了,会出现进一步修正。

    而自5月以来,三倍做多金矿指数ETF (NUGT)从15美元上涨一倍,至30美元。而上一次(2013年)黄金价格高于1400美元的时候,NUGT交投于843美元。为什么NUGT在五年内损失了95%的价值,但黄金仍在相同价格交易。

    分析师Thorson称,这是因为这是一项可怕的长期投资,它肯定会下跌及贬值。短视交易者没有看到或理解三倍杠杆ETF的衰败问题。它们是傻瓜的赌注。要想真正赚钱,投资者就需要一项多年的策略。

    Thorson认为,投资者现在应该做的是考虑白银和铂金。由于二者的工业属性,它们的表现都明显落后于黄金;黄金/白银之比刚刚触及1933年以来的高位。过去40年中约85%的时间里铂金价格高于黄金,但如今,铂金期货较黄金低了大约600美元。这表明与黄金相比,白银和铂金相当便宜。

    如果黄金进入牛市――就像最近发出的信号那样,则白银和铂金将迎头赶上。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上涨幅度往往是惊人的。

    另外,自6月17日至今,那些负利率的债券总计价值增加了超1万亿美元,而自5月末更是增加了超2万亿美元;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此前都纷纷放鸽的背景下,整个市场的负利率债券比一个月前要大了超20%,占国债市场的近40%。

    黄金由于本身不会带来收益,因此利率高低直接影响了它的持有成本,在低利率的环境下,黄金往往会受益。分析师David Flicking指出,全球巨大的低利率甚至负利率债券是黄金投资者们需要关注的一方面;在过去一个月里,瑞典十年期国债、奥地利十年期国债、芬兰十年期国债和法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都跌至负值。德国、丹麦、瑞士和日本的国债则早就是负值并且还在走低。

    此外,爱尔兰、西班牙和葡萄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都非常接近0,意大利的短期债券收益率甚至也是负值的。要知道,全球私人投资的黄金总计不到2万亿美元,只不过是过去一个月负利率债券增加值的总和。因此,即使这些投资到低利率债券里哪怕一小部分资金流入黄金,也会带来巨大的影响。甚至可以说,过去几周就是因此黄金才会如此大幅上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