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经济之砒霜 黄金之蜜糖
  • 经济之砒霜 黄金之蜜糖

    时间:2019-05-31 11:25:41  来源:图表家  作者:

    鉴于就业市场强劲,美国经济看起来坚如磐石,但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指出,表面之下也潜藏着一些令人担忧的迹象。

    上周市场果断开启“避险”模式。在上周四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发布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个月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再现倒挂。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从4月的52.6下降至50.6。虽然这只是初步数据,但是,如果它被证明是准确的,那么这将是2009年9月以来美国制造业增长最慢的一次。若该指数进一步跌破50荣枯分水岭,则将表明行业活动萎缩。

    经济之砒霜 黄金之蜜糖

    包括产出、就业和库存在内,几乎所有基础经济数据都弱于前一个月。5月份新订单实际上录得2009年8月以来首次下滑,这意味着美国制造商的订单数为净负数。商业预期降至七年低位。

    制造业PMI被视为未来能源和原材料需求的领先指标,它对于每股收益(EPS)增长和GDP增长也有显著的含义。

    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美国制造业的每一次大幅放缓都紧接美联储紧缩周期而至。本周期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同。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2019年不会再加息,但“破坏”已经形成。

    研究公司Cornerstone Macro的分析师在最近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认为美国制造业PMI最终会在2019年跌破50,因为每一个美联储紧缩周期之后这都发生了。在该指数跌破50后,就会开始看到就业趋弱。在大约92%的时间里,EPS随制造业放缓而衰退。在那之后,四分之三的时间里出现了经济衰退。

    历史上,较高的通胀率通常会给予黄金价格支撑。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显示,在通胀率在3%或以上的年份,黄金的年回报率平均为15%。

    2011年8月黄金触及1900美元的历史高位时,CPI同比上涨近4%。与此同时,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平均仅为0.21%,意味着实际收益率为负值,这为黄金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因为投资者寻求至少能够抵御通胀的避险资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