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金价升势受阻于1290前方!多头热情尚未被彻底点燃?
  • 金价升势受阻于1290前方!多头热情尚未被彻底点燃?

    时间:2019-05-13 13:41:5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潇湘

    周一(5月1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在盘初冲高后出现回落,最新交投于1285美元/盎司附近,继续受阻于1290关口前方。一些分析师表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正给金融市场带来波动,但仍没有足够的担忧推动金价大幅上涨。

    金价升势受阻于1290前方!多头热情尚未被彻底点燃?

    股市下跌帮助金价上周收于积极区域,但市场仍被困于通道内,无法突破1290美元上方的关键阻力位。一些分析师说,在股市下跌超过3.5%的当周,黄金表现平平,短期内并没有激发投资者的太多信心。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他预计金价将走势艰难,因为眼下正值黄金传统上的销售淡季。他补充称,尽管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但投资者仍在继续押注股市。他表示:“许多人将股市疲软视为一种健康的修正。标普500指数仅比历史高点低3%。市场上仍然没有太多会真正推高金价的担忧。”

    不过,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表示,全球贸易纠纷的威胁将影响美国经济前景,并增加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比多数其他央行有更大的宽松空间,暗示美元将走软,黄金则将走强。

    在实物市场方面,印度黄金需求跳增,重要节庆和婚礼因价格修正而增加采购;中国的溢价则随着当地放慢买而下滑。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上周五持金量减少0.91%至733.23吨,周四为739.94吨。此外,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表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人在5月7日止当周增加COMEX的黄金净多仓。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本周黄金走势的调查中,华尔街看涨和中立人士一样多,普通投资者仍然看涨。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9人参与了调查,有7人或37%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7人或37%认为本周黄金将会盘整,5人或26%认为将会下跌。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419人参与了调查,有221人,或53%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29人即31%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69人或16%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金价升势受阻于1290前方!多头热情尚未被彻底点燃?

    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是短期内对黄金持中立态度的人之一。他评论说,美国仍然是全球经济强国,这将限制黄金的潜力。他说:“即使美联储确实转向温和,其他央行转向更温和,并继续支持美元,这只是时间问题。”当股市下跌400点时黄金不能飙升,这种情况告诉你市场不希望走高。

    展望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表态不容忽视。许多分析师表示,不断上升的波动性以及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的预期,仍有望继续为黄金提供支撑。市场人士上周末纷纷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更倾向于降息。

    观察人士称,央行可能会更加关注它们通过抑制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对经济造成的潜在拖累。“我们预计美联储最初将关注对经济成长的影响并忽视通胀影响,”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5月7日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上周五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们已经消化在明年头几个月内完全降息的预期。同时部分美债收益率曲线短暂倒挂,这让许多人认为是经济衰退的迹象。

    按照日程安排,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今晚将发表讲话。克拉里达为分管货币政策的美联储副主席,即美联储“二号人物”。此外,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也将发表讲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