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大选当前内外交困 市场看空澳元前景
  • 大选当前内外交困 市场看空澳元前景

    时间:2019-05-17 13:42:52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曾心怡

    国际贸易阴云不散,国内经济疲软且政治风险上升,澳元前景一片黯淡。

    5月16日周四,在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八个月新高5.2%的压力下,澳元跌破0.69关口,至1月初来新低。周五亚市早盘,澳元/美元报0.6889;本月迄今,澳元已经跌约1.8%,表现极差。

    彭博社引述AMP Capital动态市场主管Nader Naeimi预计,澳元未来或将进一步跌至0.65关口附近,其原因在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澳洲股市向下修正。

    就澳洲国内而言,目前通胀持续低迷,楼市信贷需求疲软,房屋建筑业的收缩速度达到六年半以来最快,但澳洲联储仍不愿成为首个降息的发达国家,目前政策利率仍保持在1.5%的水平。

    在澳洲联储看来,国内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仍然在家庭消费前景,受到收入长期保持低增长以及房价下跌的影响,澳洲家庭消费较低。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一季度零售销售数据录得七年以来最差,家庭用品消费下滑是主要拖累因素。

    另一方面,5月18日周六,澳大利亚即将迎来三年一度的联邦议会选举,此次改选全部151个众议院议席、以及76个参议院议席中一半的席位。

    主打“经济牌”的澳大利亚现任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一度宣称,由他领导的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将能保证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其信心来自于最新预算案:澳政府预计将在2019-2020财年期间实现财政盈余,为12年来首次。

    莫里森还表示,如果选择比尔・肖滕领导的反对党工党则会让澳大利亚政府回归高税收、高支出的债务和赤字经济。但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民调显示,莫里森及其政党的支持率目前落后于工党。

    野村证券Andrew Ticehurst团队在研报中指出,若工党最终取胜,很有可能导致澳洲政治气候难以驾驭,且不确定工党能否通过关键的措施,例如降低部分地产投资者的税收优惠,上述不确定性很有可能打击到消费者和企业信心,进而打压澳元。

    另一方面,由于澳大利亚是资源出口国,而中国对资源需求则极其庞大,两国经济状况紧密关联,澳元也成了对中国经济高度敏感的货币。不过,周三公布的中国4月工业增加值、社消零售总额等数据均不及预期,澳元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