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第一季度央行黄金购买量创下六年来最高水平
  • 第一季度央行黄金购买量创下六年来最高水平

    时间:2019-05-03 09:42:02  来源:FX168  作者: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近日在一份报告中称,第一季度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创下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央行在2019年第一季度购买了145.5吨黄金,较2018年同期增长68%,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强的年度开端。

    第一季度央行黄金购买量创下六年来最高水平

    俄罗斯仍然是黄金最大的买家;作为去美元化运动的一部分,该国减持美国国债。

    多样化和对安全的流动资产的渴望,再次成为央行购买黄金的主要推动力量。

    第一季度央行黄金购买量创下六年来最高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情报主管Alistair Hewitt说道:“我们看到,各国央行的强劲需求仍在继续。我们预计央行今年的购买量还会不错,不过如果能达到2018年的水平,我会感到意外。”

    央行购买黄金一直是支撑金价的一个关键因素,有助于抵消金条和金币投资者以及工业用户需求下降的影响。

    世界黄金协会并表示,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达到1053.3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出现这样的年度同比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央行购买量持续增长,以及黄金ETF也实现了增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