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交换意见!特朗普答应普京不插手委内瑞拉 普京承诺俄方非战斗人员撤出委国
  • 交换意见!特朗普答应普京不插手委内瑞拉 普京承诺俄方非战斗人员撤出委国

    时间:2019-05-05 11:18:47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摘要

    据俄罗斯卫星同讯社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将于周日(5日)与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举行会谈,讨论委内瑞拉局势以及与委内瑞拉试图政变有关的问题。

    第一黄金网5月5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同讯社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将于周日(5日)与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举行会谈,讨论委内瑞拉局势以及与委内瑞拉试图政变有关的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的新闻稿中称:“5月5日俄罗斯外长谢尔盖 拉夫罗夫和委内瑞拉外长豪尔赫 阿雷亚萨将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委内瑞拉局势以及与委内瑞拉试图政变有关的问题交换意见。”

    俄媒体4日援引里亚布科夫的话说,两国外长将围绕与委内瑞拉局势相关的各项问题进行沟通,特别是部分国家目前试图对委内瑞拉施压的问题。里亚布科夫说,来自美方的威胁正在加剧,其对委内瑞拉“保留所有选项”的表态有了新的体现,俄委双方将就此进行讨论。

    里亚布科夫还说,俄罗斯与委内瑞拉互为可靠伙伴,两国在许多问题上持相近立场。目前双方需就系列问题进行对表并深入思考。

    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6日在芬兰罗瓦涅米就委内瑞拉局势等问题举行会谈。里亚布科夫就此表示,俄外长在此前一天会晤委内瑞拉外长有助于俄方了解局势最新进展,也可使俄方对蓬佩奥可能释放的信号作出更好判断。

    4月30日,瓜伊多与一些武装军人在首都加拉加斯东部的一个空军基地附近企图发动军事政变。瓜伊多在现场发表讲话,要求军队停止支持马杜罗,并呼吁人民游行前往总统府推翻马杜罗。马杜罗当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委政府已挫败反对派和美国发动的政变行动。

    委政府宣布挫败反对派政变企图后,该国局势近两日总体稳定。委政府呼吁各政治党派、国家机构成员和社会团体参加4日和5日举行的全国对话活动,献计献策,讨论形成国家发展计划。

    委内瑞拉国内局势近两日总体稳定,政府呼吁各方参加对话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强调,只有委内瑞拉人民有权决定其国家未来。外部对该国内部事务的干涉与试图强行更换政权的举动会破坏政治解决危机的前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