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ETF持有量低迷 但这未必表明金价看空
  • 黄金ETF持有量低迷 但这未必表明金价看空

    时间:2019-05-08 11:52:34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近期受到黄金价格疲软表现的影响,黄金ETF持有量持续走低,SPDR黄金ETF(GLD)持有量本周再次刷新了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师Steven Saville指出,黄金ETF的持有量对金价很难有提振作用,但反过来,每当金价走低,黄金ETF的持有量总会受到打压。

    正因此,黄金ETF持有量可以被视作黄金市场情绪的一个信号。

    Saville指出,受到其持有量和价格相关性的特性影响,中期来看GLD持有量的变化总是紧跟着金价。

    黄金ETF持有量低迷 但这未必表明金价看空

    近期在金价出现的回升中,GLD持有量的增幅却匹配不上价格的表现。Saville认为,这表明了金价被推高是受到了实物黄金的支撑,而非纸面市场需求。

    此外,从今年2月开始金价的修正下跌以来,每一次金价的短期顶部出现时,GLD持有量的表现都令人失望。

    事实上,上周GLD持有量相较去年8月金价在1160美元/盎司左右水平时,还要少了差不多30吨。

    正因此,近期黄金ETF持有量低迷的表现并不能完全作为金价看空的因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