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稳定的铂金条和铂金币需求实证了ETF的飙升
  • 稳定的铂金条和铂金币需求实证了ETF的飙升

    时间:2019-05-09 14:55:16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作者:

    随着我们进一步展望2019年,铂金条&铂金币和ETF的需求对铂金投资来说至关重要。投资需求,即投资持有量的净增长,从2013年的11%到去年的0%不等,平均占4%,是总需求的一个波动但却重要的组成部分。鉴于当前铂金价格较低,以及2019年ETF持有量迄今为止的惊人增长,因此有必要研究自有和交易所交易的实物铂金投资的相对作用。传统上,零售投资者通过铂金币和小型的铂金条进行投资,但现在也通过对所有权可分割的大规格(优质交割)铂金条支持的ETF和积存铂计划来投资。机构投资者买入存在金库里的大规格铂金条(在2007年以实物支持的铂金ETF推出之前占主导地位)和ETF投资。全球市场上有15只上市的ETF推动了铂金投资的快速和流动性增长。 2019年第1季度的ETF需求已经比我们之前公布的2019年投资需求预测高出30%,达到69万盎司。

    铂金条和铂金币一直是铂金需求的来源,自2013年以来平均每年销量近30万盎司。用绝对值和相对于总需求计算的铂金条和铂金币的需求如左下图所示。投资于小克重的零售铂金条和铂金币会带来生产成本溢价,而且往往会有销售税。尽管如此,对许多持有长期投资组合的零售投资者来说,铂金条和铂金币仍然具有吸引力。特别是近年来,由于铂金价格较低,以及对黄金贴水较高,这些因素都促进了对铂金的强劲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