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纽储行打响降息头阵 金价创逾一周高位但难守
  • 纽储行打响降息头阵 金价创逾一周高位但难守

    时间:2019-05-09 15:06:06  来源:汇通网  作者:

    据宝星环球投资讯,周三亚太股市追随隔夜美股向下,中国内地股市走势反复,早间一度翻红,但午后重返下行,最终三大指数全线收跌。

    纽储行降息纽元短线大跌

    就在昨日澳储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为澳元带来惊喜后,纽储行在今天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的历史低位,为2016年11月以来首次降息,也是发达国家首个开启降息的央行,而且还不排除进一步下调利率的可能,纽元应声大跌。纽元/美元短线快速下滑逾70点,直接跌破0.6550至11月1日以来的新低,但随后逐渐收复失地,持稳在0.6590附近,不过0.6600已经转为上方阻力。

    这是纽储行新成立的政策委员会第一次做出的集体政策调整决定,声明指出鉴于国内消费、预期经济增速以及就业压力,有必要进一步扩大刺激。

    关注欧央行会议纪要

    日内需要重点关注的央行还有欧洲央行,其将在北京时间晚间19:30左右公布会议纪要。在4月份决议上,欧央行预计关键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水平不变至少到2019年年底。强调准备好在必要时调整所有政策工具,需要足够程度的宽松政策。

    预计日内的会议纪要也不会释放更多的新讯息,对于欧元可能指引有限。纪要公布前,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不过内容可能不涉及货币政策。

    昨日欧盟才刚下调了欧元区及德、意等国经济增长预期,对欧元形成了一定利空。欧元/美元周三盘中窄幅震荡,整体维持在1.1200上方的交投,目标在5月1日高位1.1264处。

    金价创逾一周高位

    黄金价格日内升至4月26日以来的高位,短暂突破了1286.60美元,但是日内收于该位上方可能性较低,因为自4月中旬以来,该水平一直构成阻力,金价此前曾两度测试该位,但无功而返。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央行购买黄金的持续增长提振了全球黄金需求。一季度的全球央行购买量增加至1053.3吨,同比增速达到7%,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强劲的开局。

    昨日大跌的油价日内有所反弹,但是进入欧盘后涨幅进一步收窄,布油重返70美元下方,日内油价料仍将以承压为主,晚间将公布EIA库存报告,预计库存可能会超预期增加。

    周三财经日历提醒

    欧洲胜利日,法国休市一天

    19:30 欧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15 加拿大4月新屋开工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