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市场出现历史相似模式 预计中期将会继续下跌
  • 黄金市场出现历史相似模式 预计中期将会继续下跌

    时间:2019-04-18 12:47:57  来源:图表家  作者:

    市场(任何市场)中唯一不变的是情绪,具体来说是恐惧和贪婪。重复的市场模式在某种程度上与人类的情感有关,这是我们理解当下或许也是改善我们对未来预测的最佳机会。在这篇文章中,分析师研究了几种由于交易员情绪导致的不断重复的模式。

    黄金与美元

    黄金与美元有很强的负相关关系。市场形成了与1999-2000年类似的交易格局;当时和现在,美元都呈区间震荡,而黄金则在三角形内交易。1999年,IMF限制了黄金销售,导致金价在继续下跌之前飙升。目前,随着这种模式的再次出现和金价的下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太可能进行类似的干预。这意味着,当价格下跌发生时,它很可能比1999年“更加棘手”(下图)。

    黄金市场出现历史相似模式 预计中期将会继续下跌

    下图是1999-2000年的特写

    黄金市场出现历史相似模式 预计中期将会继续下跌

    下图是近期交易的收盘价

    黄金市场出现历史相似模式 预计中期将会继续下跌

    注意,在上面两个图表中,黄金和美元的相关性在黄金跌破三角形之前达到了罕见的正相关,如果这些模式在未来重现,那么预计未来几个月黄金将走低,美元将走高。

    黄金和白银

    黄金和白银通常为强正相关,然而2012年和2018年,这种相关性在复苏前突然下降,黄金和白银似乎在复制2012年至2016年期间形成的价格模式。如果这些模式未来重现,预计接下来几个月黄金和白银都将下跌。

    黄金和铜

    黄金和铜的价格相关性虽然没有和白银强,但平均而言仍为正相关,与2014-2016年间的走势相比,铜和黄金的各种动量指标也出现了类似的走势(下图)。

    综上,黄金市场的历史相似价格模式暗示,未来几个月黄金将经历相当大的下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