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暴风雨前的宁静 美元后市或有大动作
  • 暴风雨前的宁静 美元后市或有大动作

    时间:2019-04-18 15:12:49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如果过去的低波动时期可以作为指引的话,外汇交易员应该为迎接美元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做好准备。

    过去25年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数曾出现过三次低谷。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每次低谷出现后的六个月内,美元指数都出现了大约10%的涨跌幅。该波动率指数目前处于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Topdown Charts创始人兼研究主管Callum Thoma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此前我们已经看到这种形态出现了数次,且每次出现之后美元都会有大动作。对于美元多头和空头而言,这都是好事……唯一不适合的就是那些预期美元在今年余下时间陷入狭窄交易区间的人。”

    据彭博计算,1996年外汇波动低谷之后,美元上涨超过10%,而在2014年平静期过后,美元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上涨超过15%。2007年波动率大幅下降,之后美元下跌超过10%。

    随着全球央行转向鸽派,加之风险资产在去年底下挫后反弹,投资者对外汇市场波动的预期显著降低。不过,摩根士丹利、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等策略师对汇市重现动荡发出警告。

    CIBC驻伦敦的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称:“随着我们开始进入年中和下半年,市场将需要重新评估它们的假设。这很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波动。”

    美元指数今年上涨约0.9%,2018年涨幅为4.4%,2017年下跌9.9%。今年以来美元兑G10货币中的半数上涨,半数下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