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一周涨势前功尽弃 黄金能否涅需关注四月末这一数据
  • 一周涨势前功尽弃 黄金能否涅需关注四月末这一数据

    时间:2019-04-12 18:10:17  来源:汇通网  作者:

    周五(4月12日)现货黄金小幅反弹,现报1293.31美元,涨幅0.06%。

    因周四美国公布的PPI数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美元重新收回97关口上方,黄金则再次跌破1300美元关口,且一度失守1290美元。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美国的经济数据依然相对强劲,尤其是失业金申请人数续刷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这使得美元买需得到加强。同时周四早些时候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没有市场所预期的鸽派,因此周四晚间的两大数据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此外随着近期脱欧日期得以延长,英国议会宣布将休会至4月23日,因此短时间市场的焦点仍将聚焦于美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4月26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第一季度GDP报告。

    美国经济数据相对强劲支撑美元走高

    周四晚间美国公布的3月PPI数据好于预期,且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值及预期下滑,令黄金回吐本周以来的所有涨幅,美元出现了明显的回升。

    尤其是4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四周下跌,录得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表现持续强劲,可能改变市场对经济出现下滑的预期。当周初请人数四周均值也录得1969年12月以来新低。因此美国的经济仍显得相对强劲。

    对此西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银行指出,此前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将脱欧最后期限延长半年,但此举只会让不确定性持续更久的时间。在此状况下,美元相对欧系货币料会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强势。分析师指出,在美欧经济数据的对比之下,美联储仍会2020年上半年再度加息,而欧洲央行却可能重启宽松措施,这一落差令美元相对其最大对手盘欧元有着进一步走强的机会,因此,美元指数也会在今年三季度以后走高至98.50以上的区间。

    汇通网认为,西太平洋银行所阐述的2020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因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越发的明显,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走向存在明显的分歧。但是总体而言,美国经济仍显得相对强劲,尤其是欧洲经济数据相较于美国经济差距明显。据悉此前有消息称,德国政府将2019年度经济增速预期由1.0%下调到0.5%,如果属实将进一步打击欧洲经济前景。

    同时此前欧央行行长也表示欧洲经济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因此只要美国经济数据没有出现大幅的走弱,料短时间仍将对美元构成支撑,这将对黄金构成压力。

    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回落

    随着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令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进一步下降。

    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目前市场对于2020年1月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跌至55%附近,而上周不佳的薪资数据表现曾一度使得这一预期上升至63%上方,暗示市场情绪有所改善。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周四公布的数据是对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的补充。

    RJO期货的高级市场策略师菲利普・斯特里布尔(Phillip Strieble)认为周三公布的美联储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不像经济学家预期的那样温和。纪要显示美联储大多数成员今年没有看到加息,但没有明确谈论降息。这令投资者开始猜测,即使美国经济出现了衰退的迹象,今年仍不会降息,这对黄金造成了沉重打击。

    随着周四数据好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降息的预期似乎进一步的弱化,因此支撑美元施压金价。

    关注美联储后期对于“耐心”一词的阐述

    近期美联储官员发声密集。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认为,美联储利率目前大体处于中性水平,当前的经济扩张几乎肯定会成为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劳动力市场健康,通胀率保持在2%的目标附近。

    美联储威廉姆斯认为,去年调整超额准备金率的措施目前反馈良好,但是威廉姆斯强调当前的通胀一直低于目标水平,且缩表并未根本性的改变金融市场环境。不过总体而言,威廉姆斯仍看好美国的经济,并再次强调耐心的观点。

    被视为美联储大鸽的布拉德则强调,美联储上一次会议讨论的焦点是暂缓加息,而不是讨论在什么情况下美联储应当考虑加息或者降息,只有在年内面临通胀率和经济成长率双双不及预期状况时,美联储或许才会考虑降息。再次表达了不支持年内降息的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布拉德表示,倾向于在美联储政策措辞中很快删除“耐心”一词,代之以更中性的表达。

    汇通网认为,自2019年以来美联储一直强调耐心的观点,起初这被市场视作是鸽派的信号,但随着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2019年不加息明显消化,耐心这一措辞显示了美联储中性的立场。但是随着全球央行放弃了紧缩政策,如果美联储一直强调耐心则会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仍没有完全放弃年内加息的可能,这可能会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回落,因而施压黄金。

    美股迎来财报季,能源板块大跌市场对于股市悲观预期或提振金价

    近期除了美元走势外,股市也是影响金价走势的一大因素。

    此前因贸易乐观情绪使得金价持续承压。不过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均表现不佳,因油价大幅走弱拖累能源板块。

    尽管此前达美航空和苹果的财报数据表现亮眼,但是分析人士表示,美国第一季度企业盈利报告开始显现,许多人预计会出现一个普遍悲观的主题。早些时候美联储官员布拉德也表示,我们有一系列疲弱的数据,第一季度的GDP估计很低。因此这可能会逆转近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导致资金从股市流入黄金。

    因此市场近期需密切关注美国财报季的市场表现。

    关注美联储理事的提名进展,若特朗普持续干预且任命成功或施压美元

    由于市场对于近期美股走弱的预期有所加强,市场将焦点转向美联储理事的任命上来。

    据汇通网观察,特朗普近期对于美联储的干预有加剧的迹象。自2018年以来特朗普对于美联储的干预已经不下于10次,尤其是在股市大幅下跌的时候。

    2019年特朗普首次干预美联储是在3月8日,当日美国股市出现了大幅的回落,据悉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致电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这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大幅放鸽的重要原因。

    近期特朗普表示他想提名两位政治忠诚者担任美联储理事:前披萨企业高管官赫尔曼・凯恩以及保守派Heritage?Foundation的研究员斯蒂芬・摩尔。这被市场视作是特朗普直接干预美联储的表现。

    不过由于面临来自国会两党议员的全面反对,潜在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人凯恩已自觉胜算渺茫,他可能会在未来数天内正式宣布退出竞逐。因此市场将关注另一名候选人摩尔能否获得任命。此前摩尔曾表示希望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这和特朗普的观点不谋而合。

    因此如果摩尔得以任命可能会导致美联储的独立性丧失且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将会有所增强,这将会施压美元提振黄金。市场需密切关注。据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民主党会议上重申维护美联储的独立性。

    阻力支撑分析

    从OANDA(安达)最新的挂单情况来看,目前多空持仓比例大约是――多头:67.5%,空头:32.5%,做多力量要大于做空力量,较之周四61.6%略有上升。

    从挂单情况来看,1285、1290附近均出现大量的买入挂单,短时是重要的支撑位。上方在1300、1310和1320近存在大量的卖出挂单,短时间都是重要的压力位。

    从OANDA(安达)最新的持仓情况来看,短线在1290附近同时存在大量的买入持仓和卖出持仓,因昨日大幅下跌后有部分投资者执行了追空的操作,料短线这些空单不会离场,这将限制黄金的涨幅,只有当金价再次回升至1300附近料这些空单才会陆续离场。同时在1293至1294附近也存在大量的买入持仓,从日内走势看,短时间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压力区间(如下图,点击可放大,数据更新于北京时间10:30)。

    后市前瞻

    16:00 中国3月社会融资规模、M2货币供应年率(可能公布)

    20:30 美国3月进出口物价指数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0: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