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2019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出炉:维也纳居首 美国城市排名普降 北上广深上榜
  • 2019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出炉:维也纳居首 美国城市排名普降 北上广深上榜

    时间:2019-04-12 18:42:52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摘要

    根据美世咨询近期发布2019全球宜居城市排名,维也纳连续第10年问鼎全球最宜居城市,苏黎世位居第二。在亚洲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是第二十五位的新加坡。

    第一黄金网4月12日讯 根据美世咨询近期发布2019全球宜居城市排名,维也纳连续第10年问鼎全球最宜居城市,苏黎世位居第二。在亚洲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是第二十五位的新加坡。

    2019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出炉:维也纳居首-美国城市排名普降-北上广深上榜.jpg

    (宜居城市排名依据:住房、环境、教育、医疗等十大因素,来源:美世咨询)

    此外,今年美世还对全球城市的安全指数进行了排名,欧洲城市在这一榜单上占据了统治地位。在榜单的另一头,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和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名列倒数两位。

    地区综述

    欧洲

    在今年的榜单上,欧洲依旧是宜居的代名词。维也纳、苏黎世和慕尼黑不仅是欧洲宜居城市的前三位,也是世界宜居城市的前三。同时全球前二十座宜居城市中就有十三座在欧洲。

    欧洲主要城市中,柏林(13)、巴黎(39)和伦敦(41)与去年持平,马德里(46)提升了三位,罗马(56)提升了一位。相反的,明斯克(188)、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175)和圣彼得堡(174)是欧洲宜居排名中最低的城市。

    在城市安全排名中,卢森堡排名第一,巴塞尔、赫尔辛基、伯尔尼和苏黎世并列第二。同时在2005至2019年期间名次下滑最多的是近期发生恐怖袭击的布鲁塞尔(47),以及经济迟迟没能从危机中恢复的雅典(102)。

    美洲

    北美地区,最安全的五个城市均被加拿大包揽。在被调查的所有美国城市中,除了纽约(44)之外其余所有城市排名均出现下滑。底特律和海地首都太子港(228)并列成为美洲最不宜居城市。

    在南美洲,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78)高居榜首,委内瑞拉首度卡拉卡斯(222)则排名南美洲末位。

    2019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出炉:维也纳居首-美国城市排名普降-北上广深上榜2.jpg

    维也纳

    中东和非洲

    迪拜(74)和阿布扎比(78)依旧是中东地区最宜居城市,同时这两座城市在安全排名中并列第73位,同样是中东地区最高。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231)是本次调查中全球最不宜居城市。

    在非洲地区,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83)稳定该地区最宜居城市,同时也是最安全城市(排名59位)。南非城市德班(88)、开普敦(95)和约翰内斯堡(96)紧随其后,这些城市都被较低的安全排名拖了后腿。非洲宜居指数和安全排名均垫底的是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

    亚洲和大洋洲

    亚洲地区中,新加坡(25)依旧是最为宜居的城市,紧随其后的是日本的东京、神户(并列49)、横滨(55)、大阪(58)和名古屋(62)。中国香港排名第71,首尔(77)则因为从近些年的动荡中平复上升了一位。中国大陆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是上海(103)、北京(120)、广州(122)和深圳(132)。

    在安全排名中,新加坡(30)依旧名列首位,而阿拉木图(181)、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201)、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206)、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209)、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211)是亚洲安全状况最糟糕的城市。

    南亚地区中宜居城市排名最高的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138),印度的班加罗尔(149)和孟买(154)和新德里(162)没有发生变化。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在宜居指数和安全排名中的表现都很好,奥克兰(3)、悉尼(11)、威灵顿(15)和墨尔本(17)均保持在宜居城市前20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