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跌破关键均线诱发巨量抛单 黄金难逃四连阴
  • 跌破关键均线诱发巨量抛单 黄金难逃四连阴

    时间:2019-04-17 15:54:44  来源:FX168  作者:

    现货黄金周二(4月16日)惨遭重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72.87美元/盎司,已经跌破1280关口,势将连续四日收跌。日内现货黄金突遭15亿美元抛单打压,急跌10来美元至今年新低,引发了市场关注。对于黄金的急跌,有分析指出,金价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首次持续波动于100日移动均线这一关键水平下方是诱发抛售的一个关键因素。

    RJO期货高级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除了股市的影响之外,中国数据表现强劲,以及美国上周就业报告也是打压金价的因素;预计未来数日,金价将继续承压,尤其是多份财报即将公布,美股料将继续走强。

    目前市场缺乏重大的地缘政治事件的推动,交易员和投资者整体较为乐观,美国经济仍在温和增长,但美联储并不打算继续加息,股市的兴盛就是黄金的僵局。

    金融博客Zerohedge分析称,黄金突然下跌是有投资者向市场抛出逾1.1万份黄金期货合约(名义价值约15亿美元),从而导致金价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价连续三个月形成的密集区间被下破,由于是周线级别的破位,接下来金价可能还会连续数日下跌,且可能有较大的下行空间。下方支撑先看到1260,接着1250,甚至1240月线级别关键支撑。

    鉴于金价仍处于横盘整理的模式中,在此背景下,金价触及对称三角形的支撑线及4月低点似乎并无多大的意义。因此,技术指标暗示金价潜在的中性前景也就不足为奇了。

    然而,有证据表明金价动能已经开始显露转向下行的迹象。

    从日图上看,金价交投于8日、13日及21日均线下方,与此同时,MACD(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及慢步随机指标也开始转向下行并跌至各自中位线下方。

    在此背景下,若未来数日金价有效跌破4月低点1280.80,则意味着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月底金价可能进一步跌向1260一线,即连接去年8月、9月及11月所得的趋势线。

    此外,看跌交易者似乎对普遍存在的美元抛售不感兴趣,这倾向于支撑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的需求,尽管可能会成为可能是有助于限制更深度下跌的唯一因素,至少在目前情况下如此。

    SPDR黄金ETF持有量在本周一下降至754.03吨,是2018年11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后市展望:

    尽管日内黄金价格承压重挫,但机构FXTM分析师依然相信金价仍有充足的上涨潜力。

    不过,由于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风险仍倾向于下行,因此市场尚未完全准备好进入风险偏好。

    同时,就中长期前景而言,黄金仍受到全球增长放缓、英国退欧、地缘政治风险和美联储鸽派担忧的支持。

    只要这些因素依然存在,金价仍有充足的上行潜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