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如果OPEC放弃减产 油价将跌至40美元
  • 如果OPEC放弃减产 油价将跌至40美元

    时间:2019-04-17 15:57:33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据路透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上周六表示,俄罗斯和OPEC可能决定增产来和美国争夺市场份额。这进一步证明,美国的原油生产正在继续改变全球原油市场。

    Siluanov指出,油价下跌会对美国石油产量带来负面影响。这一争论早在2014年底就已经出现,当时沙特试图通过打开“原油生产龙头”来推动美国生产商关门。

    “如果OPEC放弃减产,油价将会下跌,那么新的投资将会减少,美国的产量将会降低,因为页岩油的生产成本要高于传统原油产量成本。”

    他表示,油价可能会跌至每桶40美元,甚至更低,最长持续一年。他补充称,目前还未对减产协议作出决定,他不知道OPEC国家是否会对这种局面感到满意。

    实际上,俄罗斯此前就暗示过可能增加原油产量。这可能意味着该国退出OPEC的减产计划。年初以来,OPEC+决定实行减产,计划每天削减120万桶的原油产量。

    OPEC+减产协议是三年来的第二份此类协议,除了促进了地缘政治方面的发展,该协议还成功的减少了全球原油的供应。

    减产协议也成功地提振了原油市场,布伦特原油已经突破72美元水平。年初迄今,油价累计上涨超30%。

    就在俄罗斯继续在是否留在减产协议问题上摇摆不定时,沙特态度坚决。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两周前表示,他对OPEC继续减产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早些时候,他还预计其他产油国将“很快赶上来。”

    然而,事实是,其他产油国并没有像2017年1月签署的第一份OPEC+协议那样致力于达成协议。

    如果俄罗斯决定增产,沙特将面临一种没有赢家的局面。如果沙特遵守减产协议,那它将把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俄罗斯。

    但是,如果沙特也放弃减产协议,提高产量来争夺市场份额,这将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尤其是在美国石油产量继续增长的情况下。油价是否会像Siluanov预测的那样跌至40美元仍有待观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