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全球最大能源交易商警告:石油需求峰值即将到来!
  • 全球最大能源交易商警告:石油需求峰值即将到来!

    时间:2019-03-20 15:42:44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又一行业巨头警告称石油需求即将见顶!

    全球最大的能源交易商Vitol发出警告称,石油需求将在15年内达到顶峰,石油行业需要为市场转向更清洁的燃料做好准备。

    Vitol公司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周二表示:“我们预计,未来15年石油需求将继续增长,即便电动汽车销量显著增长。但之后需求增长将开始受到影响。”

    上个月,石油和天然气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在其年度《BP能源展望》中也曾指出,在至2040年展望的前半段时间,石油需求将会上升,但上升速度将远低于过去,之后在本世纪30年代触顶。

    BP还预计,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能源,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来源。

    Vitol指出,人们越来越关注石油需求的长期前景。而该公司正在加大对清洁燃料的关注,并着眼于新技术。Vitol还强调了其对低碳合资企业的投资,并计划在全欧洲投资大规模风力发电。

    Hardy表示,尽管全球尚未准备好在不影响经济增长的情况下转向可再生能源,但未来仍有一个明显的拐点。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石油需求即将见顶”的说法在过去几年中有所强化,但Vitol的石油贸易业务去年创造了231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这要归功于油价上涨和该公司去年原油和成品油日交易量达到为740万桶。740万桶的原油足以供应法国、德国和西班牙三个国家的石油消费。

    相比之下,Vitol在2017年的日均交易量为700万桶,相关营业收入为181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相关人士称,在去年下半年石油市场动荡之际,Vitol是市场最大的赢家之一。与去年前6个月相比,Vitol下半年的潜在利润(underlying profit)增长了三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