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央行:国库工作进入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
  • 央行:国库工作进入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

    时间:2019-03-22 10:10:30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国辉

    本报讯 记者李国辉报道 3月20日,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全国国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国库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国库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国库系统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依法履行经理国库职责,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国库收支及时准确,国库资金安全完整,制度保障不断强化,基础设施显著优化,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国库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当前国库工作进入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人民银行国库系统要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依法履职,坚持安全高效,按照服务有为、监督有效、支撑有力的要求,统筹协调、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要夯实基础,严守底线,谱写国库服务有为新篇章,使国库资金运行更加安全高效,让服务对象感受到“高质量、高效率、有温度”的国库服务。要健全制度,加强规范,展现国库监督有效新作为,看好国家的“钱袋子”,确保经理国库职责履行到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国库支撑有力新使命,提高服务宏观决策的视野、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丰富的优势,为中央银行履职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参考。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国库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经理国库 为民服务 严谨高效 守正创新”的国库文化,着力推进国库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中央银行经理国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人民银行国库局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各地市中心支行、县支行分管国库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国库部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