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新的英国脱欧时间表出炉 英镑交易员仍忌惮硬脱欧风险
  • 新的英国脱欧时间表出炉 英镑交易员仍忌惮硬脱欧风险

    时间:2019-03-22 13:29:48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欧盟领导人将英国脱欧“悬崖边缘”推迟至4月12日,此举给陷入困境特雷莎・梅(Theresa May)提供了一个紧张的时间窗口,以确保她的脱欧协议在第三次闯关时得到议员支持,否则就需要谋划另一条路线。

    在英国面临国内对于该国正处于无协议脱欧和“国家紧急状态”边缘的警告之际,欧盟其余27个成员国同意推迟3月29日的英国退欧日期,消除了即将出现英国无序脱欧的威胁。

    在周四的布鲁塞尔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告诉特雷莎・梅,如果英国议会下周没批准她的脱欧协议,那么她就得不晚于4月12日决定是无协议脱欧还是请求进一步更长时间延期。梅此前曾要求将英国脱欧日期从3月29日推迟到6月30日,但未得到欧盟批准。一位与会人士称:“此举保护了欧盟,但给了梅一个争取的机会。”

    特雷莎・梅表示:“今天的决定凸显了议会下周通过英国脱欧协议的重要性,以便让我们能够结束不确定性,顺利、有序地离开。”

    梅周三曾批评议员们未能支持她的协议,并拒绝支持英国脱欧长期延期,但到周四晚,她的语气明显改变。她说,如果议员下周拒绝支持她的协议,她将于下议院就如何继续进行合作。如果需要新的路径,她不排除寻求更长期延期以及英国参与欧洲议会选举的可能性。不过,唐宁街表示无协议脱欧“还摆在桌面上”。

    欧盟27国长时间的讨论突显出,在是否以议员们支持英国脱欧协议为条件提出延期提议,还是制定一项更灵活的提议、让长期延期成为可能的问题上,欧盟内部存在分歧。

    欧盟表示,如果英国下议院下周批准脱欧协议,那么英国脱欧日将从3月29日改为5月22日。但是,如果议会不支持这项协议,则英国只能在4月12日之前提出另一个方案――然后需由欧盟27国领导人签署。

    4月12日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这是根据英国法律英国部长们可以发布命令参加5月底欧洲议会选举的最后一天。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欧盟27国商定的安排保留了各种可能性,包括长期延长英国脱欧进程。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那(4月12日)之前,所有选项都是开放的,悬崖边缘的日期将被推迟。英国政府仍将在达成协议、不达成协议、长期延期或撤销第50条之间做出选择。”

    然而,欧盟领导人对特雷莎・梅下周可以赢得议会支持其脱欧协议并没有那么乐观,他们讨论了各种可能的退出日期。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这是一场真正的政治和民主危机。但这场危机属于英国。现在轮到英国人来结束这种不明朗的局面了。”

    马克龙是欧盟领导人中强硬派的代表,认为除非英国从根本上重新考虑其脱欧政策,否则布鲁塞尔方面应排除英国脱欧日期延长的可能性。

    但周四,他遭到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挑战。默克尔表示,欧盟必须尽一切努力避免英国硬脱欧。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这两位领导人在一次私下会晤中发生冲突,“几乎”爆发一场争吵。默克尔告诉马克龙,如果他们允许与英国混乱脱欧,将受到历史的严厉评判。

    马克龙警告称,除非英国议会在下周最后一刻的投票中批准梅的协议,否则英国将朝着无协议脱欧的方向迈进。他的言论导致英镑兑美元创下今年最大单日跌幅,下跌1.3%至1.3004。

    “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加了,”花旗集团G10外汇策略的北美负责人Calvin Tse表示。“显然他们可能会在最后奋力一搏,但不能排除最后跌落悬崖的风险。”

    外媒调查显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则英镑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跌约8%。

    英镑兑美元两周期隐含波动率迈向2016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期权交易员押注英镑进一步下跌,基金经理正向宪法专家寻求帮助来评估潜在结果。

    “这对于英镑来说是可怕的,它会像石头一样掉落,”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现在只有一个星期时间了,照目前法律来看,不无发生英国硬脱欧的可能。”

    特雷莎・梅愿意考虑无协议脱欧已经引起了白厅和商界的警觉。“她已经屈服于强硬派,”一名亲欧派的英国内阁成员说。

    英国商业游说团体和工会罕见地联合起来,呼吁梅考虑另一项计划,称英国面临“国家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截至周四晚间,一份呼吁英国政府撤销《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在线请愿书已获得逾200万个签名,导致政府的请愿网站瘫痪。

    黄金头条官方社群限时招募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