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原油看涨押注升至10月来新高 沙特给多头吃下定心丸
  • 原油看涨押注升至10月来新高 沙特给多头吃下定心丸

    时间:2019-03-18 15:03:55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截至3月12日当周,对冲基金的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4%;多头头寸连续第三周上升,而空头头寸减少了7%。

    (“逅汇有期”等你来报名,赶快点击上方图片吧!)

    原油价格周一(3月18日)窄幅震荡,尽管全球经济放缓可能损及原油需求从而打压油价,但对冲基金目前似乎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继续推动油价上涨。

    在周末OPEC于阿塞拜疆召开会议前,基金经理增加对WTI和布伦特原油的看涨押注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当周,对冲基金的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4%,至157,648份合约;多头头寸连续第三周上升,而空头头寸减少了7%。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日晚间表示,OPEC及其合作伙伴需要坚持当前的路线直到6月份,该组织恢复石油市场基本面平衡的工作“远未完成”。

    他在周一称,相信OPEC和非OPEC伙伴国将在未来数周完全达到减产标准,甚至超标减产。他还表示,石油业界预估显示,未来20年需要进行11万亿美元投资才能满足需求增长。

    Stratas Advisors LLC石油分析师Ashley Petersen在会议前称,只要维持现状,对冲基金就会将此视为一个积极信号,并继续支撑牛市。

    OPEC已经表示将致力于减产协议的承诺,帮助油价从去年12月末以来上涨逾30%。此外,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促使全球石油供应收紧。

    WTI原油上周涨超4%,收于58.52美元/桶,仅略低于四个月高位。布伦特原油上周涨2%,至67.16美元/桶。

    据悉沙特承诺4月份将大幅削减对其客户的原油出口,力度超过减产协议要求。俄罗斯也表示正在加快减产步伐。

    “投机者开始变得乐观,”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Bill O 'Grady在会议前表示。“沙特似乎对限制石油供应承诺非常坚定,而且一般来说,如果沙特愿意这么做,OPEC其他成员国通常也会跟随。”

    今年年初,有人担心美国石油生产将出现爆炸式增长,需求将会崩溃,“我们会如何应对过剩的石油?”Petersen说。“现在,我们实际得到的数据显示,天没有塌下来,持仓作出了相应的反应。”

    对冲基金对原油更加乐观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技术面。WTI原油的50日移动均线即将上穿100日移动均线――这是一个看涨信号,通常会吸引买家进入市场。上周五布伦特原油50日均线穿越了100日均线。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持乐观态度。在原油价格徘徊于近四个月高点附近之际,投资者纷纷做空全球最大的石油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之一。根据Markit的数据,SPDR标普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ETF的空头仓位接近该基金已发行份额的35%,为2014年以来最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