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一张图看懂:谁将是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最大贡献者?
  • 一张图看懂:谁将是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最大贡献者?

    时间:2019-03-19 15:03:57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Visual Capitalist网站创始人Jeff Desjardins预测,在2019年,亚洲作为一个整体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份额将达到63%,其中中国占33%。欧洲和美国的贡献所占比例则降至31%,而在1980年这个比例则高达51.5%。

    (“逅汇有期”等你来报名,赶快点击上方图片吧!)

    各国经济增长情况一直是市场关注的主要话题之一。而对于2019年谁将成为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经济体,网站Visual Capitalist 创始人Jeff Desjardins用一张图解释了它的预测。

    Jeff Desjardins预计,在2019年,亚洲作为一个整体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份额将达到63%,其中最大的将是中国,将占到33%。而日本对全球增长的贡献率可能仅为1%。

    就发达经济体而言,美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占到首位(11%)。

    Jeff Desjardins使用的数据来源于渣打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通过购买力平价(Purchasing Power Parity,PPP)来衡量2019年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增长情况。

    实际上,在过去几十年,各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GDP中的占比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1980年,亚洲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占比仅有8.9%,但在短短的40年之后,该数字将升至34.1%(预测)。其中,中国、印度和其它快速增长的经济体占据主导地位。

    同样的,欧盟和美国在40年前对全球经济的贡献达到51.5%,但现在却可能只占到31%。同拉丁美洲、中东和北非地区所占的份额也会出现了类似的下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