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金价5年内第5次冲顶1350失败?黄金多头不淡定了
  • 金价5年内第5次冲顶1350失败?黄金多头不淡定了

    时间:2019-02-22 11:56:45  来源:汇通网  作者: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叠加美联储放鸽,令市场进一步下调了美联储2019年加息的预期,这使得美元自一度自两个半月高点出现了快速回落。

    不过随着2月21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不及预期,部分机构再次表示依然认为美联储2019年将会加息。

    这些机构认为,尽管美国经济确实存在下行的风险,但是尚没有到达中性利率,因此美联储2019年仍有加息的空间。

    富兰克林邓普顿坚持认为美联储会加息,并据此做空美债

    作为债券市场最大的逆向投资者之一,富兰克林邓普顿依然坚守着长久以来的观点:即便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给反向交易注入了超强的动力,但是美债收益率势将实现突破。

    富兰克林邓普顿的债券业务主管Michael Hasenstab依然坚信,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这令他与期货市场投资者的看法相左,也与越来越多担忧美国经济恐将下行的金融业人士陷入分歧。

    在他协同管理、规模达335亿美元的全球债券基金中,Hasenstab大量增持了利率互换产品,从而深化高度做空久期的敞口;久期用以衡量债券对利率变化的敏感度。

    “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极其强劲,薪资和潜在通胀压力继续走升,”邓普顿环球宏观的首席投资官Hasenstab在通过电邮回答提问时称。

    Hasenstab认为,美联储2019年需要维持在加息的轨道上,朝着中性利率靠拢。

    房利美:依然预计今年美联储仅加息一次

    尽管房利美(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认为美联储最近声明论调偏鸽派、删除了有关利率的前瞻指引、以及没有证据表明通胀加速令2019年加息预期进一步回落。

    同时对于房产市场,房利美下调二手房销量预期,因而预计2019年房屋抵押贷款数量也将减少。

    但是该机构在2月份的预测中指出,维持2019年全年增长2.2%的预测,尽管低于2018年的3.1%,但是仍足以支持2019年中美联储将加息一次

    嘉信理财:市场在消除今年加息预期方面可能已经走得过远

    嘉信理财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在美联储1月份会议纪要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多数人关于应当今年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观点很有意思。

    Jones表示,它的确倾向于表明,市场上期限溢价受到抑制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长一些。从政策展望或市场定位来看,会议纪要不会改变游戏规则,但市场在消除今年加息预期方面可能已经走得过远。

    Jones认为美联储今年仍可能加息,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在2.5%-3%之间交易。

    市场影响

    此前受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将维持鸽派的影响,现货黄金一度刷新10个月高点至1346.80美元,为5年内第5次试探1350美元关口。

    不过随着美联储不及预期鸽派,黄金出现了大幅的回落。

    尽管周四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成屋销售数据以及PMI数据均不及预期,这使得黄金收复部分失地。

    但是失业金初请人数再次下降,暗示美国的就业市场依然十分的强劲,加剧了市场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疑虑。因美联储多次表示美国经济仍总体强劲,就业市场依然处于数十年来最佳水平,同时部分市场机构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向好以及薪资增速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最终将转化为通胀水平上升,推动美联储加息。

    这使得黄金回吐所有涨幅,并逼近1320美元关口,两日累计下跌近 25美元,跌幅达1.86%。

    市场人士表示如果近期美国数据向好,可能会进一步强化市场对于美联储2019年加息的预期,可能预示此次黄金冲顶1350美元关口失败,不排除黄金有再次测试1300关口的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