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大宗商品往事:亨特兄弟与白银投机
  • 大宗商品往事:亨特兄弟与白银投机

    时间:2019-02-22 13:52:14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还记得上个世纪70年代白银价格飙升的场景吗?还记得当时震惊市场、手握大量白银的亨特兄弟吗?

    亨特兄弟指的是纳尔逊・邦克・亨特(Nelson Bunker Hunt)和他的兄弟威廉・赫伯特・亨特(William Herbert Hunt)。在1979年,他们操纵白银期货获利,堪称国外期货市场的一个典型操纵案例。

    当时,白银价格从1970年低点升至1980年高点,涨幅高达3105%。

    亨特兄弟在那个时候大量囤积白银,包括现货和期货。在巅峰时期,他们手中掌握了大约2.5亿盎司的白银――1亿美元的现货和1.5亿美元的期货合约。大多数报道都认为这是当时银价飙升的原因。

    一些报道估计亨特兄弟手中的数量相当于全球白银供应量的20%。根据CPM集团2018年的白银年报,1980年大约有28亿盎司的可投资白银。因此,亨特兄弟控制了大约8.9%的可投资白银。

    但亨特兄弟真的是当时银价飙升的主要原因吗?高级贵金属分析师Jeff Clark认为,投资者是错的,并指出了三个核心原因。

    1.涨得不仅仅是白银 所有资产都在涨

    如果银价的飙升仅仅是因为亨特兄弟,那为什么黄金当时也在上涨?

    事实上,黄金和白银的上涨密切相关,这两种金属在此期间的相关系数高达99.2%。

    实际上,涨得不仅仅是黄金和白银,当时大多数的资产都在涨:铂金在1970年上涨180%并于1980年涨至顶峰、钯金上涨460%、原油上涨300%、黄金上涨140%。他们几乎都是和白银在同一时间达到顶峰。

    值得关注的是,在那个时候,白银的工业需求下降,全球供应量上升。

    CPM集团的管理合伙人Jeff Christian称:“如果是因为亨特兄弟大量囤积白银,那么只有白银会上涨。显然,当时还有许多其他原因促成了白银的上涨。”

    在主流媒体于1974年开始报道亨特兄弟的操纵行为之后,白银价格其实没有太大的反应,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下跌了20%。

    2.白银价格在2011再度飙升

    如果亨特兄弟是20世纪70年代白银崛起的主要催化剂,那么白银为什么在2009-2011年也出现大爆发呢?白银价格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上涨了390%。

    从2008年低点到2011年高点,白银价格暴涨448%。没有了亨特兄弟的操控,为什么白银又再次出现戏剧性的飙升呢?

    答案当然是因为有其它的催化剂因素。当时市场最大的恐惧是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刚刚制定了量化宽松(QE)计划,许多人担心会通货膨胀,因此买入白银(和黄金)。

    因此,在金融危机之后,投资者大量买入白银是由于担心通胀以及金融危机造成的市场高度不确定性。

    最重要的是,这也证明,白银在没有亨特兄弟的影响之下也可以出现飙升。

    3.白银的市场规模才是重点

    实际上,白银市场非常容易受到“亨特兄弟”操纵这样事件的影响,因为与其它资产类别以及全球各国货币规模相比,白银市场的规模微乎其微。Jeff Clark认为,白银市场的小规模是其价格飙升的首要原因。

    在贵金属进入下一个牛市时,白银市场不要太多的资金就能刺激价格飙升。

    最后,Jeff Clark总结道,投资者应该投资白银。亨特兄弟的行为确实对白银价格飙升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只是众多催化剂中的一种。我们应该考虑白银的基本面来进行价格预测,而不是一些一次性的事件。

    好消息是,由于白银基本面非常积极,白银可能重现上个世纪70年代的飙升场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