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一笔价值11亿美元的黄金掉期交易即将到期
  • 一笔价值11亿美元的黄金掉期交易即将到期

    时间:2019-02-22 14:08:45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对于委内瑞拉来讲,近期又要面临一个头疼的问题――该国四年前和花旗银行进行的一笔价值11亿美元的黄金掉期交易将于今年3月到期!

    在2015年4月,委内瑞拉以其央行中的黄金储备作为抵押从花旗银行获得贷款。据悉,被抵押的黄金总计140万盎司。

    当然,头疼的不仅仅是马杜罗,花旗银行也是如此。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花旗银行的银行家一直与美国财政部官员进行会谈,商讨如何处理这笔交易。

    该交易是在美国加大对马杜罗政府制裁之前达成的。美国参议院Marco Rubio和其他美国官员表示,花旗的银行家正在努力确保他们的行为不会违反制裁规定。

    根据该交易,如果委内瑞拉下个月不偿还贷款,花旗银行将保留这些黄金,只向委内瑞拉央行支付差价,因为自2015年达成该交易以来,黄金价格一直在上涨。

    与此同时,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与此同时,这些黄金将存储在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的金库内。

    实际上,在黄金储备的问题上,委内瑞拉政府近期的举动屡屡受挫。

    黄金头条此前文章中曾提及,陷入困境的马杜罗试图从英国央行提取价值12亿美元的黄金,但这一计划遭到了阻挠。

    在美国高官,包括国务卿Michael Pompeo和国家安全顾问John Bolton游说英国帮助切断马杜罗政权的海外资产之后,英国央行决定拒绝马杜罗运回黄金的要求。

    因此,马杜罗“另寻出路”,寻找黄金买家获取资金。但雪上加霜的是,委内瑞拉黄金的买家可能也中止继续交易。

    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投资公司Noor Capital表示,今年1月向委内瑞拉央行购买了3吨黄金,在委内瑞拉局势稳定之前不会执行进一步的交易。BBC此前还爆出消息称,之前力挺马杜罗的土耳其政府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终止向委内瑞拉购买黄金。

    数据显示,为了筹集资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去年动用了该国40%以上的黄金储备。到去年年底,该国黄金储备从184吨减少到110吨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