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白银ETF持有量触底,短期内或开始增长
  • 白银ETF持有量触底,短期内或开始增长

    时间:2019-02-20 15:14:26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黄金头条”APP,获取最新、最快、最牛的外汇、黄金、原油资讯和策略!(微信公众号:瑞摩golden头条)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指出,美国宏观数据的恶化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可能的解决方案在短期内给美元施加了下行压力。在这种宏观背景下(美元走低、美国实际利率下降),白银货币需求激增,往往有利于白银价格走强。

    投机定位

    CFTC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2018年最后两周的COT报告。

    自2018年9月以来,Comex白银的净投机持仓大幅增加,从-4506吨(2018年9月4日)上升至+8402吨(2019年1月8日),使得Comex白银价格出现强劲反弹。

    目前约有26%的未平仓合约,仍然远低于其2002年5月建立的61%的历史高位。这意味着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投机者有足够的空间扩大其Comex白银的净多头持仓。

    这将导致Comex白银价格显著升值。

    投资定位

    ETF投资者上周连续第二次大幅削减白银持有量,这表明在1月25日至2月1日强势流入102吨之后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

    然而,如上图所示,白银ETF持有量已经触底。

    分析师指出,ETF投资者很可能会立即恢复购买,因为1月份Comex白银现货价格的良好表现(+4%)应该能让他们相信今年白银价格前景具有建设性。

    如上图所示,白银ETF持有量会跟随白银价格(2个月滞后)的变动。虽然这种关系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破裂,但分析师认为,白银ETF流量(负面)和白银价格(正面)之间的分歧是不可持续的。

    因此,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表示,白银ETF投资者将在短期内重新买入白银ETF,这将利好银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