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 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 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 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时间:2019-02-18 15:35: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潇湘

    周一(2月1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延续上周升势进一步走高,日内一度站上1325美元一线,逼近上月底所创的逾半年高位。随着近期全球经济数据一片惨淡,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而金价距离技术面大突破,或也已近在咫尺!

    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 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为修筑美墨边境墙争取资金。但民主党称此举违宪,誓言将发起挑战。

    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数小时,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的司法委员会表示,已就紧急状态宣告展开调查。在致特朗普的函件中,委员会中的民主党员要求涉入此行动的白宫和司法部官员出席一场听证会。他们还要求提供关于紧急状态声明决定的法律文件,截止日期为本周五。

    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改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为筑墙寻求资金的策略,恐使其与民主党人陷入一场长期的立法和法律战;甚至共和党党内对此也看法分歧,许多人表达出极为保留的态度。一些比较激进的团体表示,周一总统日将在全美举行抗议活动,呼吁国会驳回特朗普的国家紧急状态令。包括MoveOn在内的团体周六表示,计划在美国41州举行175场以上示威活动。

    其他基本面方面,近期疲软的全球经济数据,似乎正令全球股市的升势面临重大威胁,而这可望进一步增加贵金属资产的吸引力。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汽车产出更是创经济衰退以来最大降幅,这是反映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放缓的最新指标。1月制造业产出下滑0.9%,为八个月来最大降幅。

    花旗编制的美国经济惊奇指数在过去一周大幅下滑至了-23.60,单周降幅创下了2011年以来之最。

    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 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在接下来几天,一连串的制造业调查将提供新的线索,人们可以感受一下,全球经济的放缓局面正在消散、还是变得更糟。欧元区、美国和日本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在2月21日公布,而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及日本和意大利工业订单数据中也包含其它的工厂产出指标。

    对于金价的前景,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逾三分之二的华尔街受访者和过半的普通投资者仍继续看涨本周黄金,一些分析师和交易员表示,市场预期美元近期的涨势将会停滞,这将有助于黄金上涨,因两者之间的此消彼长关系;也有人认为黄金技术图表走强。

    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 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7人参与了调查,有13人或76%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2人或12%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2人或12%认为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455人参与了调查,有244人,或54%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15人即25%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96人或21%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环球外汇上周曾多次介绍过,目前从技术面看,黄金价格正在构筑杯柄形态,而随着上周金价的大幅反弹,目前多头距离突破上月底的高位也已仅有一步之遥。一旦后市能顺利上破,很可能奠定中长期大涨的基调。

    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 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近两周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资产价格也出现大涨,国内市场的实物黄金购买热情也正迅速高涨!

    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 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