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周评:多头勿气馁 顺境中难免挫折!
  • 黄金周评:多头勿气馁 顺境中难免挫折!

    时间:2019-02-10 11:59:19  来源:汇通网  作者:

    尽管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尤其是欧盟委员会调降经济增速预期,国际政局也充满变数,打压风险意愿,但美国经济数据相较于其他国家相对较好,导致投资者买入具有部分避险属性的美元,从而抑制金价的涨势。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本周微跌0.10%,收于1316.61美元/盎司,周线结束两连阳,但金价本周一度跌逾1.2%。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在本周下跌超过1%。

    欧洲股市大幅走低,德国DAX指数大跌逾2.4%,黄金不乏避险需求。但美国经济表现,显然与欧元(1.1321, -0.0018, -0.16%)区形成巨大反差,这对美元有利,金价因此上下两难。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美国证券和债券的收益率远远高于全球其他地区,全球投资正在流向美国。”

    黄金周评:多头勿气馁 顺境中难免挫折!

    黄金的总体前景依然乐观

    Heraeus Precious Metal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市场动荡和政治冲突加剧可能使投资者继续关注黄金,金价预计在1225-1450美元的区间内交投,总体前景是进一步上扬,但毫毋疑问,在过程中金价会出现一些回调。”

    1、欧洲经济颓势愈发明显

    欧盟执委会下调欧元区经济成长预估,欧盟委员会将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中国经济放缓视为欧盟经济的主要拖累。英国脱欧谈判仍困难重重,欧洲方面表示不会就脱欧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英国央行尽管维持利率不变,但行长卡尼表示,脱欧不确定性正在给经济制造迷雾,将2019年英国的经济增速下调0.5%至1.2%,同时下调2020年经济预期0.2%至1.5%。

    2、美联储软化加息立场

    美联储下调加息预期,其中的关键因素是美国的债务问题,因为利率的不断上升将转化为美国消费和投资的下降,因而导致经济放缓,同时不断走高的利率还会加剧市场违约风险,进一步对美国经济造成打击。

    特朗普税改的利多作用正在逐步的消退,为了促进经济的进一步回升,必须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因此美联储停止加息似乎成为了不可避免的选择,美元后市或承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