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金价短期存下行风险
  • 金价短期存下行风险

    时间:2019-02-13 13:55: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艺

    美国政府再度面临停摆风险,但市场避险情绪对黄金的支撑较弱。在美元强势反攻的压力下,现货黄金价格持续回落。

    近期美元走势较为强劲,美元指数站稳97关口上方,黄金涨势则放缓,主要归因于以下两点:一方面,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趋势下,美联储接连放“鸽”,放弃“进一步渐进加息”的承诺,其做法更加谨慎。近期几位美联储官员也表现出鸽派立场,但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大幅放缓,投资者买入美元以避险,助推美元指数逐步走强。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经历历史上最长的停摆后重新“开门”,但后续面临再度“关门”的风险。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要求国会为在墨西哥边境修建一道边境墙提供资金,民主党人则强烈反对,谈判将在本周进行,美国政府本周末或再次关门。此外,英国将于2月14日就修改后的退欧协议进行讨论。

    短期来看,避险情绪可能继续助涨美元,黄金价格则可能承压。从技术面看,金价回调并未结束,短线有进一步下跌倾向,若金价跌破1300美元/盎司的关键位置,黄金近期涨势有可能终结,金价恐迎来更大回调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