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多头挫败 两大重磅事件即将揭晓
  •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多头挫败 两大重磅事件即将揭晓

    时间:2019-02-14 11:19:50  来源:汇通网  作者:

    周四(2月14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扬,因此前黄金自逾一周高点出现大幅的回落,短线触底反弹。

    早些时候现货黄金一度刷新逾一周高点于1318.24美元。但是随着特朗普表示不希望政府停摆叠加美联储官员哈克认为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十分轻微,今明两年各有一次加息的机会,黄金回吐所有涨幅,并转为跌势。

    短时间市场将密切关注美国边境墙预算案进展,市场对此均持有较为乐观的预期,短时间或施压金价。

    但是市场人士表示,随着美国债务危机加剧叠加地缘风险有回升的迹象,黄金长期看多的观点不变,因此短时间不存在大笔资金从黄金流出的可能,黄金总体仍维持相对坚挺。

    美国CPI不温不火黄金多头欲发力,但是美联储降息预期消化令黄金回吐涨幅

    周三晚些时候,现货黄金上演过山车走势。在美国CPI数据之后,金价一度反弹刷新一周高位,但随后急转直下,至收盘回吐涨幅并收跌。

    周三美国公布的CPI数据显示,美国1月未季调的CPI年率为1.6%,尽管高于预期1.5%,但是创出了2017年6月以来新低。同时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保持不变,高于前值-0.1%,但是低于预期0.1%。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美国CPI月率连续三个月未录得上涨,同时将CPI年率拉至一年半低位,这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停止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加强。

    受此影响,黄金在数据公布后短线出现飙升,并刷新逾一周高点于1318.24美元。不过美元并没有承压。

    相反随着特朗普表示不希望政府停摆叠加美联储官员哈克认为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十分轻微,今明两年各有一次加息的机会,黄金回吐所有涨幅并转为跌势,美元则刷新近两个月高点于97.2645。

    对此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团队认为,市场可能存在误读。美联储一再确认对美国经济有信心,终端政策利率在本轮周期中尚未被触及,在几个季度的暂停行动后,美联储还是需要恢复温和地进一步加息。

    同时市场对于此前美联储放鸽已经明显的消化,且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也留有了一定的心理空间,因此当美联储放出任何有关加息预期的言论时,市场的反应往往是比较激烈的,从而推动美元的迅速走高,进而施压金价。

    特朗普或避免政府停摆

    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正考虑避免政府再度停摆,为此他会勉强接受国会达成的边境安全协议,并试图另寻资金建墙。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期待着本周通过立法,目前唯一的障碍就是特朗普签署立法的不确定性。

    有消息称,特朗普可能会勉为其难地签署这份法案,然后立即动用行政权力为其它边境措施筹措资金。另有消息称,这份法案的文本正在起草当中,两党还在围绕一些措辞展开争论,可能导致成文时间及相应的投票表决时间推迟到周四,不过,最终应该无碍法案通过。

    不过白宫发言人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边境墙资金上有其他的选择,将会等待协定边境安全协定的最终版本再做决定,且此前特朗普表示仍在考虑就边境墙问题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因此最终能够通过仍存在变数,但考虑到此前停摆的负面影响以及特朗普态度有所松动,特朗普可能会在避免政府关门的情况下获取边境墙的建设资金。

    因此如果本周美国政府得以避开政府关门,那么对于美元将是一个重大利好,此前美联储官员梅斯特也表示,若美国政府避免关门,经济(表现)将弥补第一季度的放缓,这将推动美元进一步回升,因而施压金价。

    美国三处发难,地缘局势有升温的迹象

    近期美国财政部加大了对于俄罗斯、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的力度。

    美国国务院13日发表声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日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两人讨论了双边关系和国际热点问题。

    声明称,蓬佩奥在电话中重申了美方因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而制裁俄罗斯的决心,同时他再度指责俄罗斯在这起事件中使用了化学武器;蓬佩奥还在电话中强调,除非俄罗斯重新以“完全、可验证的”方式遵守《中导条约》,否则该条约将在2月2日起的6个月后终止。

    蓬佩奥对俄强硬的态度令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上升。同时在摩根士丹利下调对俄罗斯的投资建议仅仅几个小时之后,美国参议院就提出了制裁该国的法案,引发俄罗斯资产遭遇抛售。

    伊朗方面,美国财政部13日宣布对伊朗两家实体和9名个人实施制裁,称这些实体和个人涉嫌支持针对美国公民的恶意网络活动和情报活动,4名个人因与该实体有关被列入受制裁名单,另一个伊朗实体和5名相关个人涉嫌针对美国政府和军方现任和前任工作人员进行“恶意网络活动”,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美国近期再次发难俄罗斯和伊朗令市场担忧或重演2018年中期美俄、美伊的对峙局面,这可能会加剧地缘局势的不确定性,提振黄金的避险的买需。

    美国债务问题愈发严峻,黄金长期看多立场不变

    彼得森基金会消息称,美国国债本周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的债务问题仍在持续发酵。

    此前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在周二讲话中,表示了对总统特朗普治下联邦政府债务继续加速增长的状况感到了不安。随着特朗普税改政策的红利逐渐消散,市场越发担忧美国的债务问题,因市场担忧特朗普或寻求更高的赤字来刺激经济。

    即使是昨日认为美国经济依然强劲的美联储官员哈克也表示,债务问题对美国经济造成长期风险,美联储梅斯特则表示美国长期债务处于不可持续的状态。这可能会对美联储的缩表进程造成直接的影响。

    同时分析人士称,由于政府支出增加和经济增长放缓,预计2020年至2029年间美国债务还将增加12万亿美元,在债务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等主要央行今年不太可能加息,这可能将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作为保值的工具,进而推升金价上涨。

    后市前瞻

    15:00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修正值(%)

    关注欧洲经济数据,因近期欧洲数据不佳凸显美国经济相对强劲,是支撑美元上涨的关键因素,如果今日欧洲数据再次爆冷,或推升美元进一步走高。

    21:30 美国截至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1月PPI年率(%)

    次日00:00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发表讲话。

    美国的经济数据主要关注通胀以及就业率。其中零售销售和PPI与通胀直接相关,这可能会成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依据。而失业金数据上周下降后,若本周维持下降,意味着政府停摆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相对有限,可能会进一步提振美元,施压金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