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美联储今年或加息一次
  • 美联储今年或加息一次

    时间:2019-02-14 11:40: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瑞银财富管理在13日发布的报告中,下调今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测,由原来预期的3.4%,下调至3.0%,但该水平可能仍相对较高,主要原因是瑞银依然相信美联储年内将加息1次。

    尽管近期美国加息预期降温,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再度表示,美国国内整体经济强劲。因而瑞银财富管理预期,明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降至2.6%。

    瑞银财富管理进一步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可为下次利率会议以及政策声明提供重要信号,美联储的各种言论已成为有效的政策工具。换言之,只要美联储改变“语调”,就已收到了接近调整利率的效果。

    不仅是美联储,全球央行对外沟通也已经成为重要的政策工具,而且各国央行越来越倾向通过言论,去管理市场对政策的预期。瑞银研究团队通过人工智能,来量化美联储的修辞及意思,从而计算出“瑞银美联储情绪指数”,而该指数早在去年6月见顶,比债券收益率更早地反映出美联储由“鹰”变“鸽”的变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