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下周交易机会展望:特朗普国情咨文、英澳央行议息
  • 下周交易机会展望:特朗普国情咨文、英澳央行议息

    时间:2019-02-03 09:04:31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未来一周适逢中国春节假期,但金融市场仍有众多重磅事件值得关注。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演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发表国情咨文。此外,美国可能会更新因政府关门而未公布的经济数据,如耐用品订单、贸易帐等,数据是否受政府停摆和寒潮影响而失真值得观察;欧美1月服务业和综合PMI数据也将出炉。

    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周二(2月5日)发表因政府停摆而推迟的国情咨文。美国总统通常会利用国情咨文宣布每年的政策目标。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可能会在演说中强调一项在关税上赋予他更多权力的法案。最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结束后,中方称取得重要进展,美方将派财长和贸易代表2月中旬访华继续磋商,但特朗普表示能否达成最终协议取决于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晤。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月7日)上午8:00在里奇蒙德联储夏洛特分行举办的一个活动前致开幕词并在线回答问题。美联储对利率行动“保持耐心”并暗示将灵活对待缩表,释放出了立场正式转向鸽派的信号。债市交易员已经开始押注美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除非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紧俏,且股市继续反弹。

    此外,未来一周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推特、通用汽车等公司将发布财报。

    欧洲

    英国央行将于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和通胀报告。经济学家预计,在脱欧不确定性加剧的阴云笼罩下,英国央行势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如何应对潜在的英国脱欧结果,可能令英国央行内部产生分歧。英行长卡尼一直强调无协议脱欧或导致加息,因为英镑将会大跌,央行能做的就是控制通胀。然而,市场并不相信央行会真会这么做,投资者已经开始排除今年加息的可能性。经济展望方面,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下调今年的GDP和CPI预期。

    数据方面,英国和欧元区1月服务业和综合PMI终值将于周二出炉。脱欧不确定性料使得英国PMI调查保持低迷,欧元区综合PMI可能会加强趋弱的前景。此外,欧盟委员会周四将公布新的经济预期,对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的任何修正都将引人关注。

    另外,澳洲联储周二将召开今年首次政策会议,并于周五(2月8日)公布最新经济预估,外界广泛预期其将维持利率不变,声明措辞是否会出现鸽派转变将受到高度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