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春节假期空头肆虐?分析师:黄金将很快卷土重来
  • 春节假期空头肆虐?分析师:黄金将很快卷土重来

    时间:2019-02-06 10:06:10  来源:FX168  作者:

    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中国农历猪年的钟声敲响,黄金需求将暂时停滞,因为市场仍因欢度假期而休市,但预计金价将在2月份第二周回升。

    尽管黄金在中国春节期间是一种很受欢迎的礼品,但大多数购物活动都是在本周之前完成的,多数亚洲市场在假日周期间仍将关闭。

    “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期间,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市场休市一周。这通常意味着全球市场的波动会小一些,”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说道。“虽然农历新年是中国人送礼的季节,但大部分购买黄金的行为可能已经发生。”

    周一(2月4日)黄金价格小幅走低,4月份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收于1318.00美元,当日下跌0.31%。

    Kitco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也预计本周黄金需求将走软,并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

    “一般来说,当重大节日在任何地方发生时,这些国家的投资者都不会专注于他们的投资,”Hug称。

    美国Global Investors执行长Frank Holmes警告称,本周卖空者可能控制贵金属市场。

    “因为市场休市,我们从历史上看,当卖空者控制市场时,金价就会下跌。金币和珠宝是中国人在这个时候交换的传统礼物,但需求的增加通常会在新年前几周出现,”Holmes指出。

    MKS PAMP集团表示,这种短期影响已经显而易见。

    MKS分析师写道,“今日亚洲市场交易中,黄金缺乏兴趣,中国开始为期一周的新年假期……随着本周中国需求撤出市场,我们预计金价将测试1310美元下方,并有测试1300美元的潜力。”

    2月份利好黄金,金价料将走高

    MKS PAMP Group补充称,尽管金价暂停一周,但由于地缘政治担忧加剧,整个2月金价的整体看涨趋势仍将持续。

    “目前的地缘政治担忧认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继续受到青睐。焦点仍然是美国以外的政治发展,特朗普总统将于周二发表国情咨文,而英国脱欧的进展将继续受到密切关注,”分析师们指出。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指出,从历史上看,黄金期货在2月表现非常好。他指出,在过去10年中的8年中,黄金期货在2月7日至28日期间录得上涨。Streible指出:“在这段时间里,黄金期货价格唯一下跌的两年是2015年和2013年。”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临近,我们通常会看到对黄金和黄金相关珠宝的需求上升。因此,黄金期货在2月份的最后三周往往会受益,”他说道。

    Kitco的Wyckoff还预计,市场下周将恢复清醒,认为金价的技术面是看涨的。

    他表示:“下周中国股市开市时,金属和其它市场的交易将更为活跃。从技术上讲,4月份黄金期货多头拥有稳固的整体短期技术优势。日线柱状图上显示了一个2.5个月的价格上涨趋势。黄金多头近期的下一个突破目标是收于1350.00美元强劲技术阻力位上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