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市场人士:上半年资产配置以避险性产品为主
  • 市场人士:上半年资产配置以避险性产品为主

    时间:2019-01-15 15:12:59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杨美

    日前,在中国国际期货于北京主办的2019年资本市场年度策略会上,市场人士就2019年中国经济走势、如何实现资本价值最优配置、大宗商品市场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士认为,股市在今年年中有望迎来较大幅度反弹,上半年资产配置以避险性产品为主。

    中国国际期货投资经理李冰就2019年A股整体走势做出了预判。李冰表示,预测2019年整体市场宽幅振荡,或面临较强波动性。国家政策方向以“托底”“稳定”和“创收”为主,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上半年行情会略艰难。受益于全国两会、减税降费、融资成本下降以及基建托底等政策组合的作用,预计市场在年中或下半年迎来较大幅度的反弹。

    对于2019年的大类资产配置,中期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汤林闽表示,建议在配置上仍先选择安全性依然较高的债券,其次是贵金属、非美货币,最后是股票和商品。债券优选长债,贵金属优选黄金,货币优选日元,股票则优选中小成长股,商品优选有色金属。从节奏上看,上半年多配避险的黄金、日元、债券,下半年多配股票和商品。若关注10年以上的长期资产配置,则应多关注国债市场、股票市场和人民币升值。

    关于农产品期货走势,中期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吴媛瑾认为,预计今年玉米价格将前高后低,弱势探底。策略上,她建议种粮大户和合作社逢高进行卖出保值;用粮企业要进行现货顺价采购,玉米期权上市恰逢阶段性玉米价格低点,担心玉米涨价,就买平值、浅虚值看涨期权进行少量的尝试仓位锁定采购成本;贸易商一定要把握高价卖出现货的机会,把握高空和低吸的时间窗口。

    有色金属期货方面,中期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张庆表示,如果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按美元指数的平均下滑幅度上涨,则可能出现内盘弱于外盘的情况,届时会有一些跨市套利的机会,例如卖出沪锡,买入伦锡。

    原油价格走势上,中期院高级分析师李英杰表示,虽然OPEC及俄罗斯正在采取减产措施,试图恢复油市的再平衡,影响市场的预期,但在世界经济整体预期偏向悲观的情绪之下,原油价格可能在2019年出现重心下移的态势。中期研究院高级分析师魏朝明还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国内原油需求增速的放缓利空原油走势,但原油价格过低会伤及国内煤化工企业利润,影响其开工率。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原油价格将维持低位波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