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帝国”没落!南非黄金产量连降14个月
  • “黄金帝国”没落!南非黄金产量连降14个月

    时间:2019-01-16 13:42:03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南非曾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但去年11月该国黄金产量连续第14个月下降,为2012年以来持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一次。

    南非统计局星期二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该国11月黄金产量较上年同期萎缩了14%。

    与此同时,该国的采矿总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5.6%,为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但铂族金属的产量上涨了0.9%,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彭博指出,按照现在的金属价格计算,南非大多数的金矿都未实现盈利。

    黄金头条此前曾提及,2017年南非黄金产量约150吨,排名全球第七,但和其曾经的产量相比已经大幅减少。

    在19世纪80年代,南非Witwatersrand盆地发现的黄金超过了人类历史上所有被开采黄金的约40%。

    到了1970年,南非开采出了超过1000吨黄金,但那之后,该国黄金产量就持续下降。

    由于该国拥有大量难以开采的金矿,并且矿业劳动密集程度很高,近几年广受压力,不得不减少人员支出来维持这些金矿的运营,加剧了这个国家的失业率(高达27.5%)。南非金矿企业目前的员工仅仅只有10万多名。

    南非第二大黄金矿业公司Gold Fields Ltd.首席执行官Nick Holland去年表示,薪资和电价上涨,再加上面临着严峻的金矿地质挑战,意味着未来五年该国将出现更多的失业和更大规模的减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