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半年之后 来自美国的油船将再次到达中国
  • 半年之后 来自美国的油船将再次到达中国

    时间:2019-01-16 13:43:43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路透援引船舶经纪人和油轮跟踪数据称,目前有三批美国原油货物正运往中国,这是几个月来中国首次购买原油。

    尽管原油不在中国的关税清单上,但自2018年夏季以来,中国买家一直不愿购买美国原油。

    EIA数据显示,美国8月、9月和10月没有向中国出口任何原油,7月为38.4万桶/天,6月为创纪录的51万桶/天。

    据船舶经纪商称,去年12月有三艘货轮离开德州加尔维斯顿,目前正前往中国。其中一艘预计将在1月底抵达中国,另外两艘预计在2月底或3月初抵达中国,尽管最终目的地可能会改变。

    截至12月中旬,中国炼油商的装货计划显示,中国对美国原油的需求依然疲弱。一位中国分析师12月对路透表示,美国原油的运输成本上升以及两国贸易关系发展的不确定成为买家的首要考虑因素。

    Unipec是中国石油(行情601857,诊股)巨头中石化的交易部门,也是中国最大的美国原油买家。该公司一名高管在12月中旬对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表示,该公司将“很快”恢复从美国采购原油,而且数量可能会很大。

    原油网站Oilprice分析师 Tsvetana Paraskova称,自去年夏季以来,中国可能一直“回避”美国原油,但美国增加了对其他目的地的原油出口。EIA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原油出口量创232.6万桶/天新高。

    2019年年初以来,油价表现相当不错,扫去去年年末暴跌的“阴霾”。年初迄今,WTI原油涨幅已经超13%。新一轮减产协议的达成、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持观望态度等都有利于油市前景。

    在2018年末,原油市场经历了一段非常“黑暗”的时期。油价在10月初创四年新高后迅速跌入熊市,年末将较三个月前高位累跌40%左右,拖累了全年表现,2018年累计跌幅在20%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