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在千三关口下方停滞不前 钯金却势如破竹再创新高
  • 黄金在千三关口下方停滞不前 钯金却势如破竹再创新高

    时间:2019-01-17 12:39:39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周四(1月1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93美元/盎司附近。近期金价在千三关口下方陷入盘整,多空双方可谓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然而,钯金价格却与其形成了鲜明反差,隔夜钯金跳升至每盎司1358.50美元的纪录高位,尾盘升3%,可谓再度抢尽了商品市场的风头!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指出,“汽车行业对钯金的需求越来越大”,且供应减少,推高了钯金价格。

    黄金在千三关口下方停滞不前!钯金却势如破竹再创新高

    钯金的价格从去年8月中的低点上涨了60%以上,并在2018年12月初16年来首次超过黄金。钯金主要用于汽车尾气减排催化剂。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商Michael Matousek表示,周三价格走高也可能归因于空头回补。

    MKS PAMP Group在其2019年的预测中称,该公司看好黄金和白银,但钯金是他们最看好的2019年金属。分析师预计钯金将升至1420美元高点,全年均价为1360美元。MKS的预测较当前价格上涨了近8%。3月份钯金期货最新报1318美元,当日涨幅超过3%。

    “钯价在2018年再次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金属,全年涨幅超过17%,在两年内翻了一番,”该机构分析师们说道。“我们预计这部剧将在2019年继续上演。钯多年来一直处于供应短缺状态,预计2019年仍将如此。中国汽车需求可能温和下降,短期内可能不会影响钯,因为钯的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劲。”

    相比于钯金的高歌猛进,现货黄金价格近期却有些不温不火。隔夜现货金升0.3%,报每盎司1292.5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4%,至每盎司1,293.80美元。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兑欧元周三上涨,因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打压欧元。英镑则持稳,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政府在议会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在经历了接连两日英国议会的关键表决考验,汇市交易员终于暂时躲过了英国政坛这一劫!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兑欧元周三上涨,因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打压欧元。英镑则持稳,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政府在议会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在经历了接连两日英国议会的关键表决考验,汇市交易员终于暂时躲过了英国政坛这一劫!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 Carsten Fritsch表示,“股市已经恢复,美联储加息的计价几乎已经结束。政治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似乎不足以推动黄金价格超过1300美元。”在中美经贸谈判的推动下,股市在去年波动不定后企稳。

    Natixis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美元仍是金价走势背后的主要因素。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这往往会给金属带来压力。他说 “英国脱欧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大。美元仍然是黄金价格背后的主要驱动力。”他指出,现货黄金一直停留在1285美元至1299美元之间,突破该区间将表明方向。

    目前从技术上看,金价在1300关口前方仍陷入盘整,金价在1290关口拉锯已有时日,1290-1300一带仍是黄金多头较顽固的阻力带。不过,多头仍具全面的技术优势,若能突破上述阻力带将迎来新一轮上涨。若不能突破,则将由盘整转为下挫。黄金的第一阻力位是近期高点1298.42美元/盎司,然后是1300大关。第一支撑位是1280关口,其次是1270关口。

    分析网站FX Empire指出,黄金持续4个交易日在1280-1300之间整理,这一走势预期是在积聚动能从而能使多头后市冲上千三大关,由此倾向于价格每次回撤之后的逢低买入,在这样的情形下相信多头最终会站上千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