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万东晨:黄金多头一步一回头 一步一支撑维稳上行
  • 万东晨:黄金多头一步一回头 一步一支撑维稳上行

    时间:2018-12-06 16:09:49  来源:金融界贵金属  作者:

    周四(12月6日)早盘现货黄金小幅上行,因亚洲股市开盘普跌引发市场避险情绪。不过由于昨日美国休市,同时周五将公布本年度最后一次非农数据,市场短时间倾向于观望。此外,周三晚间欧洲央行提出有可能采纳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暗示逐步退出宽松的可能性,同时英国脱欧法律建议的公布使得英国留欧概率翻番,市场也将更加留意欧元和英镑走向对于金价的影响。

    北京时间周四(12月6日)美联储褐皮书公布,褐皮书中提到,绝大多数地区以温和的速度扩张,物价以温和的速度上扬,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扬,许多行业的劳动力市场供应都收紧,薪资增长“趋向于温和至适度步伐的高端”。褐皮书也强调了关税问题对于美国经济的负面作用,认为几乎所有地区报告投入成本增速都快于最终商品价格,同时与关税相关的成本上涨已从制造商和承包商扩大到零售商和餐馆等更广阔的领域。

    总体而言美联储认为,通胀温和上升,薪资增长加快,因关税推动的物价上涨已扩散到美国经济中更为广泛的领域。不过美元反应相对清淡,因日内公布美国非制造业PMI数据,同时明日将公布非农薪资数据,这对于一窥美国通胀和薪资数据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因此市场在数据公布前倾向于观望,这使得黄金和美元短时间走势偏盘整。

    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图,现货黄金整体走势倾向温和反弹,RSI继续逼近超买说,且云图上行云没有明显收口的迹象,此外,MA均线也转为多头排列趋势,这暗示金价在升破了收敛三角区间之后或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不过,KD指标目前已经处于超买水平,因此在金价进一步反弹之前,投资者需警惕技术性回调的风险。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偏多,华为CFO被捕事件是得早盘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且亚太股市持续扩大跌势,也为金价提供了一定支撑。金价现交投于1235美元水平附近,短线来看,黄金或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KD以及RSI指标均进一步反弹且云图上行云没有明显的回落迹象。不过,MACD显示黄金的上行动能几位疲软,且零轴之上死叉,这可能限制黄金短线反弹的空间。

    综合来看,消息面上利好因素频显,金价短期内受技术面上压制未突破1343一线,技术指标上严重超买,有回踩蓄力需求,结合本周来黄金的整体走势来看,操作上笔者万东晨认为,黄金目前仍处于强势上行趋势中,故仍需以回踩低多对待,下方关注1233-32一线支撑,上方关注1243附近阻力,低多为主,高位慎空。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关注笔者微信公众号万东晨获取。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235一线多单进场,见1233加仓,止损1230,目标1240-43,破位1243追1248-5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