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穆迪:中美关系仍存在分歧令全球信用环境蒙上阴影
  • 穆迪:中美关系仍存在分歧令全球信用环境蒙上阴影

    时间:2018-12-06 16:35:39  来源:金融界贵金属  作者:

    虽然近期中美贸易争端有所缓和,但两国关系仍存在分歧。两国关系的紧张不仅会影响全球贸易,同时也将影响科技、投资以及地缘政治。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一份新发表的报告中表示,尽管G20峰会后两国争锋相对的局面暂时缓和,中美关系仍存在分歧。G20峰会上双方达成的有限的协议和适度的让步并不能弥合双方在经济、政治和战略利益领域的巨大鸿沟。

    穆迪董事总经理Atsi Sheth表示:“中美两国有着深层次的、多方面的差异,导致两国的国家利益和商业利益存在分歧。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和政治领域的影响力增大,而美国对国际事务的介入减少,两国之间的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紧张和不确定的阶段。”

    两国战略目标之间的差异将通过贸易、技术、投资和地缘政治这四个关键领域对信用环境造成影响。

    中美两国都不大可能在国家主要优先战略目标方面作出退让以缓和紧张局势,但一场导致两国经贸脱钩的经济冷战对美国和中国来说均代价高昂。 穆迪称中美关系将在冲突与妥协之间寻求平衡。

    全球、国家、行业和企业各个层面都将感受到中美关系紧张对信用环境的影响。紧张局势的升级将扰乱全球贸易,降低国际多边贸易机制的有效性并抑制经济增长。金融市场震荡将对许多债务发行人的估值和举债成本产生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