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非农薪资或刷新近十年高位 黄金多头仍需谨慎
  • 非农薪资或刷新近十年高位 黄金多头仍需谨慎

    时间:2018-12-07 13:39: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

    周五(12月7日)黄金震荡走高。早些时候,黄金自5个月高点附近回落,因市场对于贸易的担忧情绪以及欧洲股市大跌令美元走强,进而施压金价。

    随着今日非农来袭,市场在数据公布前预计将维持观望。尽管昨日ADP数据一度令美元快速回落,但是多数机构对于晚间非农数据依然持看好的态度,部分机构甚至认为非农薪资或刷新近十年年高位,因此黄金仍面临不小的压力。

    美联储方面似乎也在等待消息的公布,因鲍威尔和威廉姆斯措辞中均回避了货币政策的看法。不过考虑到美国政府近期存在停摆的风险,因此黄金的走势可能会受到多重因素影响,短时间将会震荡加剧。

    ADP数据不佳不影响机构看好非农

    周四公布的ADP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在11月增加了17.9万个工作岗位,不及预期19.5万人。

    与此同时,美国当周失业金初请人数增加了23.1万人,也高于预期22.5万人。此外10月美国贸易逆差为555亿美元,高于9月的546亿美元,暗示美国经济开始放缓。诸多数据不佳导致美元结束两日的震荡走势,并创出了两个交易日低点于96.5444。

    目前市场聚焦晚间的非农数据,由于美国的就业状况一直处于多年来的最佳水平,因此需密切关注薪资数据的变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市场预期本次非农薪资数据预计将达到3.2%,不过由于近期美股暴跌的走势以及收益率曲线倒挂,令市场担忧美国的经济开始放缓,市场对于薪资增速的预期有所下降,调降至3.1%,但是依然维持近10年的最高水平,因此如果薪资数据符合预期,料仍对美元形成支撑,黄金上方依然承压。

    尽管昨日ADP数据不佳,但是市场总体上依然持有较为乐观的立场,这使得美元跌势暂止。

    据汇通网观察,多数机构认为美国就业数据有所放缓,但是总体表现尚可,证明劳动力市场依然是美国经济的一大亮点。

    对于晚间即将公布非农数据多数机构认为失业率将维持在3.7%,巴克莱银行认为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至3.6%。由于此前威廉姆斯表示如果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至3.5%,可能会进一步提振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因此失业率的持续下降对于美元而言将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此外,薪资数据方面,大多数的机构预测薪资增加将维持在3.1%,道明证券考虑到参考周和亚马逊的工资增加,认为美国薪资数据存在到达3.2%的空间。

    因此多数机构对于非农持乐观的预期,因此如果今晚非农数据符合预期,预计将带动美元的大幅拉升,缓解此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这会使得黄金回吐近期的涨幅,并在未来数个交易日进一步施压黄金。

    美联储货币政策含糊其辞,需静观数据表现

    除了非农数据,市场仍关注美联储的动向变化,因为相对于非农数据,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对于美元的走向是长期性的,这可能会对黄金的长期走势产生直接的影响。

    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政策应该采取更中性的立场,美联储距离中性政策不远。博斯蒂克偏鸽的观点令美元出现了小幅的下跌,但总体幅度有限。

    而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尽管对货币政策不予置评,但是他表示美国就业市场在多种措施下“非常强劲”,薪资逐步增长,暗示对于非农数据的乐观预期,这使得市场的乐观情绪有所回升。

    此外,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刻意回避了货币政策的问题,他表示经济数据可能会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贸易关税是一大不确定性因素,尽管不会对美国整体通胀产生影响,但是仍然会导致经济的略微放缓。

    实际上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基本都回避了货币政策这一问题,并且强调了需要更多经济数据来进行判断,尤其是在近期收益率曲线倒挂以及美股大跌的情况下,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开始显现,这使得美联储放慢了加息的节奏,如果近期美国数据向好,可能会提振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进而导致该联储话锋转变,进一步支撑美元施压黄金。、

    反之美联储可能会再次强调已经接近中性利率,从而放慢加息的步伐,这可能会使得美元结束今年总体上行的走势,进而推动黄金多头进场。

    欧洲前景仍不明显,英国留欧概率进一步回升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周四触及2016年12月以来新低,尤其是汽车板块创出了2016 年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英国富时100指数也触及2016年12月以来低点。因欧洲政治局势的不稳定性和全球贸易局势的持续发酵,加剧了市场对于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

    随着欧元区PMI数据不及预期,同时美欧在汽车问题上尚没有达成妥协,这使得欧洲的汽车行业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这进而施压欧元提振美元,导致黄金走软。

    与此同时,尽管意大利在预算法案上做出了重大让步,但是有消息称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同意考虑将赤字占GDP比重最低降至2.1%,这意味着仍高于欧盟2%的目标上限,因此意大利和欧盟之间的争端似乎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日内关注意大利下议院对预算案投票,届时欧盟方面可能会对此做出相应的表态。

    英国方面,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替代方案不是达成协议,就是留欧。而早些时候有消息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不排除就脱欧问题进行二度公投的可能性。而机构民调显示,若立刻举行二度脱欧公投,英国国内民意将压倒性选择“留欧”,因此使得英镑反弹,推动黄金的反弹。

    技术分析

    4小时图上,现货黄金昨日自五个月的高点附近出现了回落,因贸易局势尚不明朗,提振美元,施压金价,但是正如昨日所提及的,黄金触及了上升通道的上沿,短时间回撤只要不跌破关键的23.6%支撑位1232.98美元,预计还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这个位置下方是1225.96美元。任何时候只要跌破了1220.29美元则意味着当前中性偏多走势的终结。

    后市前瞻

    15:30 德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

    21:30 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 据意大利《共和报》,意大利下议院将在周五对预算案投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