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如何看待油价崩盘?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底部快要到了
  • 如何看待油价崩盘?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底部快要到了

    时间:2018-12-05 13:12:14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贝莱德认为,在近期油价暴跌之后,原油产量可能要下降了,预计OPEC及其合作伙伴将在本周的会议上宣布削减产量,以稳定油价。 油价处于熊市之中,无论是布伦特原油,还是WTI原油都从2018年高点下跌了30%以上。

    不过,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的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ichard Turnill认为,油价已经接近底部,潜在的价格回升为投资者提供了机会。

    该策略师指出,油价可能接近底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导致近期油价暴跌之后,石油产量似乎将下降,预计OPEC及其合作伙伴将在本周的会议上宣布削减产量,以帮助稳定油价。

    如上图显示,OPEC自2016年宣布减产以来已经产生了这种效果。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16年11月首次减产消息放出之后就稳定了下来。贝莱德预计OPEC这一轮减产幅度为120万桶/天,且美国产量增长应该略低于一些市场参与者的预期。

    然而,Turnill也指出,美国政府为“避免”高油价而施加的压力可能会限制减产幅度,并可能给油价带来下行空间。

    在上个季度,全球石油库存创下三年来最大的季度增幅。然而,随着OPEC可能减产、伊朗制裁豁免到期,以及油价下跌导致许多美国生产商减产,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有望消退。

    然而,原油近期遭遇的抛售不仅仅与市场供应有关,市场对原油需求疲软的担忧(因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市场参与者对原油进行平仓则加剧了油价的跌势,此前由于预期油价走高,投资者建立了多头头寸。

    贝莱德宏观GPS指标(BlackRock GPS)显示,全球经济增长稳健,尽管有所放缓,但应会支撑原油短期需求和市场情绪。在贝莱德看来,炼油厂近期需求疲软并不令人担忧,因为许多炼油厂因季节性维修而关闭。

    随着油价的下跌,能源股也遭到了打击。能源股在抛售开始时表现不如石油现货价格,但最近的跌幅仅为石油现货价格的一半左右。

    Turnill认为,近期价格的修正可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我们看到,对于愿意承受波动性的投资者来说,存在一些机会。在能源股方面,我们倾向于专注于石油储存和运输的中游企业。它们的高收益特性可能在规避风险的环境中给投资者提供缓冲。

    我们也看好长期的油田服务公司,因为在2020年代,美国的页岩油需要满足全球需求。

    在固定收益方面,我们倾向于投资级别较高的中游公司,并选择高质量的勘探生产公司。”

    更广泛地说,全球股市对油价波动的敏感度似乎不如过去。但受需求上升推动的油价反弹,可能对风险资产有利。

    油价企稳应有助于全球市场向前发展,但贝莱德预计,这样也会有赢家和输家,尤其是在一些新兴市场。石油出口国可能会从稳定的油价中受益,不过油价的大幅反弹可能会损害存在经常账户问题的进口国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