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曹向阳:1200关口已到达 谨防黄金走反弹
  • 曹向阳:1200关口已到达 谨防黄金走反弹

    时间:2018-11-13 14:10:13  来源:金融界贵金属  作者:

    正如上周周评中所研判的那样,黄金自在上周于1230美元承压回撤后,周尾时段的大幅下探不仅拉低了价格,同时也是确认了弱势发展格局,顺势再探1200关口的预期定会实现,昨日盘中就恰好兑现。尽管近几日市场缺乏消息面指引,然美元指数的强力上行无疑是打压黄金的首要因素,高点突破后的再上行是市场一致预期。

    英国尽快能够达成脱欧协议的预期降温,且意大利预算争议持续,这就导致欧元和英镑大跌,提振美元指数突破年内新高。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步升温,同时美国四季度经济若能在本周公布时表现靓丽,美元指数毫无疑问将再获支撑上行。美指在收复97关口后持续走强,当前虽触及上行轨道压力位,一旦在今日或后市形成有效上破,借势冲破98关口的概率定会增加。

    美联储加息及美元走强是向黄金发出的最明显的讯号,黄金反弹未能延续破高时已失去避险吸引力,同时美国强劲的各项经济指标足以支撑十二月的加息,黄金上涨动能的缺失定会蔓延至后市发展。中期来看金价下行格局成立,1200关口跌破位只在时间上,往下延伸支撑位于1180美元,不过短期内也要防止技术指标在超卖后的修复需求。

    黄金:隔日金价在白盘中维持低位或弱势运行,晚间盘在下破上周低点后触低至1200关口,最终价收于低位,日线方面录得光脚阴住,连阴排列彰显出空方力量的强劲,不过今早间价格有所企稳,短周期指标率先拐头上扬,日线方面有意反弹。4小时上,昨日在弱势下探后,今早间价格于1200关口开始企稳,反弹后录得实体阳柱,止住短期跌势,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不强,不过4小时级别上反弹需求明显。

    持续走低后已无空间优势,当然这不代表下行的结束,不过此时的价格位置理应防止其反弹,这点在小周期技术级别上已有所显现。今日周二,市场消息面清淡,影响金价运行的因素不多,美元的强弱则不能忽视,我个人认为金价于早间企稳后,短期内1200关口或许不会跌破,以此反弹阻力可看1212与1215区域,在此遇阻后方可转手看跌。

    原油:正如我所预期,本轮油价的跌势并未止步,60关口也难以起到支撑,往下延伸的位置就在58-57区域,昨日盘最低已到58.68一带,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实体阴住,同样是连阴排列,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其他各周期均线继续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不过日线方面仍未看到止跌迹象。4小时上,隔日盘下跌后录得实体实体大阴,导致后续的反弹乏力,短期均线更是死叉下行,4小时整体上还是空方占优。

    美油价在反弹触及61上方后承压,随即下探跌破60以及59关口,单从技术面来看,这一波跌势的力度很强,同时弱势格局尚存,所以不着急去抢多或抄底。基本面上未能释放出明显的支撑讯息,今明两日美油价继续以60关口为高点看下行,回撤目标58,下破后可看57,首次到达57附近后企稳方可介入看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