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特朗普又曝“幺蛾子” 美元大跌黄金险守千二关口
  • 特朗普又曝“幺蛾子” 美元大跌黄金险守千二关口

    时间:2018-11-14 09:33:46  来源:FX168  作者:

    美元指数在触及近17个月新高之后回落,并一度失守97整数关,不过,黄金并没有迎来大幅反弹的契机,现货黄金继续震荡交投于1200美元关口附近。尽管美元回调,但是市场依旧看涨美元,因此黄金多头倾向继续维持沉默。

    特朗普又曝“幺蛾子” 美元大跌黄金险守千二关口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特朗普和CNN的矛盾进一步升级,消息称CNN起诉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多名白宫助手撤销了该新闻网驻白宫记者吉姆・阿科斯塔(Jim Acosta)的记者证。这也是美元指数回调的原因之一。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在触及上行通道上轨之后回落,美指短线存在回调的空间,有效跌穿97关口的话,美指有望首先跌至96.50水平,更低的支撑位于96.10。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跌势放缓,因美元指数大幅回调,但没有明显反弹的趋势,这暗示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情绪依旧较为疲软。金价目前依旧承压于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75%百分比位下方,且MA均线持续走低,5日均线正在下穿60日均线,这也加剧了金价的看跌情绪。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跌势放缓,且有小幅反弹的迹象,金价受10月9日来上升趋势的25%百分比位支撑之后温和反弹,此前一度跌穿1200美元大关。技术指标自超卖水平小幅反弹,MACD零轴之下金叉,这暗示,黄金在进一步下跌之前或首先反弹,不过反弹的空间或较为有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收盘下跌97.37点,跌幅0.38%,报25289.81点;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下跌3.64点,跌幅0.13%,报2722.58点。

    2、欧元和英镑周二上涨,因英国和欧盟就英国脱欧协议的初步文本达成一致,有望避免发生可能干扰区内经济的无序退欧。

    3、美司法部长塞申斯于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宣布请辞,并强调他是在特朗普的要求下做出此决定。

    4、消息称CNN起诉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多名白宫助手撤销了该新闻网驻白宫记者吉姆・阿科斯塔(Jim Acosta)的记者证。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0.6%,为2012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主要是受能源和贸易服务成本跳升推动

    2、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8.3,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98。

    3、美联储决议维稳,但美联储暗示经济强劲令其保持在12月加息的正轨上,支撑美元强势上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