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交易提醒:“恐怖数据”来袭 金市或爆发生死大战
  • 黄金交易提醒:“恐怖数据”来袭 金市或爆发生死大战

    时间:2018-11-15 11:26:02  来源:汇通网  作者:

    周四(11月15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暂时在1210附近徘徊,隔夜美元的小幅走弱和部分黄金空头回补给金价提供支撑,晚间将迎来具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市场影响较大,需要重点关注,目前技术面多空都有机会,任何一方取得优势,都有望为未来一周走势定下基调。

    基本面主要消息:

    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偏鹰派讲话

    周四一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达拉斯联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明年每次会议后都召开记者会,意味着每次会议都有可能升息。市场必须适应这一点;对经济形势非常满意,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经济会继续向好,美国经济“非常强劲”给美元带来上行压力,并导致新兴市场金融环境收紧。

    不过鲍威尔也表示,关税调高可能导致通胀上升以及经济增长略微放缓,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迹象“令人担忧”,正在关注楼市及其可能放缓的情况。

    ② 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获得内阁支持,下一步争取说服议会批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凌晨赢得了内阁对脱欧协议草案的支持,现在她要去应对更艰困的斗争,争取让议会批准该协议草案。

    特雷莎梅表示:“内阁的集体决定是,政府应同意脱欧协议草案和政治宣言大纲。”在五个小时的会议中,没有大臣因该协议而威胁要辞职。

    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能获得足够的票数,令该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 LLC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真正的挑战是在议会,真正的难题就在眼前。

    ③美国10月CPI创九个月最大升幅,核心CPI略微差于预期

    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九个月来最大涨幅,因汽油价格和租金上涨,显示通胀稳步上升,可能令美联储保持在下个月再度升息的正轨上。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CPI较上月增长0.3%,为1月以来最大增幅,9月为小升0.1%。在截至10月的12个月中,CPI攀升2.5%,较9月2.3%的增速有所加快。

    不过,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10月核心CPI上涨0.2%,略微差于预期,市场预期为上涨0.3%。

    ④ 意大利向欧盟提交新的预算计划,没有做重大变动

    意大利重新向欧盟执委会周三提交的明年预算草案显示,其对明年经济增长和赤字预估与上月因违反欧盟规定而被否的草案一致,但公共债务预估下降。

    汇通网提醒,尽管市场对英国脱欧局势的预期有所改善,美国核心CPI数据差于市场预期,在隔夜令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一度跌至96.74附近,但美联储主席的讲话整体偏向鹰派,市场对意大利预算担忧挥之不去,有望在中线给美元提供支撑,则将限制金价短线的上涨空间,中线金价仍有一定的下行风险。

    技术面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金价在布林线中轨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初步形成了启明之星,短线存在进一步反弹的机会,关注20日均线1222.54附近阻力,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增加看涨信号。另外,10日均线1217.37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

    不过目前金价还受到100日均线和短线跌势的38.2%回撤位1214.06附近阻力,如果持续承压于该位置阻力,并回落至19.1%回撤位1204.99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

    本周低点支撑在1196.00附近,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日线图)

    参考因素:

    本周美国股市表现较差,隔夜延续跌势,道指和标普500止损都下跌近1%创一周新低,这有助于提升黄金的避险需求。

    而且投资者担忧美股再现疲软恐怕是表明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面临更深层次的问题,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表现不佳,美国30年、10年期和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两周低点;该因素也偏向利好金价。

    Dillon Gage Metals投资服务执行副总裁Walter Pehowich表示 ,美元跌了一点,这帮助带动了黄金买盘,此外,从通胀角度来看,油价反弹也提供了一些支撑。

    后市前瞻

    本交易日首先需要重点关注晚间的美国10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目前市场预期比较乐观,可能在数据出炉前对金价不利,不过还需要留意具体数据的表现。

    此外,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进行半年一次的证词陈述,主题为“美联储的金融系统监管”。汇通网提醒,夸尔斯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强劲的经济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该官员整体措辞是略微偏向鹰派的,需要予以留意。

    另外,本交易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出席达拉斯联储主办的讨论会,讨论哈维飓风后的恢复成效;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将参与“新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下的货币政策”的讨论;投资者也需要予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