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两股力量将支撑黄金在年底前反弹
  • 两股力量将支撑黄金在年底前反弹

    时间:2018-11-15 11:26:47  来源:图表家  作者:

    黄金

    最近一份CFTC报告显示,10月30至11月6日,非商业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较10月30日当周报告小幅增加18吨,至59吨。

    投机性黄金净多头头寸已经较10月9日低点-119吨增加了178吨。虽然这表明市场情绪转向正面,但根据历史标准衡量,净多头头寸规模依然非常小,仍然存在大量多头加仓/空头回补的空间。

    去年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平均为493吨,而今年迄今平均只有294吨。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预计,年底前投机客将继续增持黄金净多头头寸,这应该会给金价带来强大的上行压力,并带动黄金ETF大幅上涨。

    与此同时,据FastMarkets估计,11月2日至9日ETF投资者黄金持仓小幅减少2吨,主要是因为GLD的流出(4吨)。

    过去一个月,ETF投资者仍是黄金的净买家(买入21吨)。由于美股在10月经历了名副其实最动荡的一个月,一些投资者增加了黄金等避险资产的多头敞口。

    也就是说,黄金ETF买盘的速度相对受到抑制,因为投资者仍然看好美股,认为任何下跌都是买入的机会。一旦他们意识到美联储紧缩周期引起美国金融环境逐步收紧,将导致风险资产波动性不可避免地升高,这种普遍的看法可能会改变,促使投资者买入更多黄金作为对冲。Mikanikrezai认为在迈向2019年的过程中黄金ETF流入将变得更加积极。

    综上,Mikanikrezai预期黄金投机性净多仓以及ETF持仓将进一步增加,他预计年底前金价将反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