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上周行情“过山车” 关注本周重磅财报
  • 上周行情“过山车” 关注本周重磅财报

    时间:2018-10-22 09:56:4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上周市场出现“过山车”行情,新兴市场(EEM)普遍下挫,A股多个主要指数创调整新低,原油周跌1.31%,黄金累涨0.6%,关注本周财报密集发布。

    人民币】人民币承压走贬,因偏弱的经济数据和股市表现,叠加美元指数的快速走强。上周五,在岸人民币(USD/CNY)创2017年1月以来新低,一度触及6.9458。

    美元】美元指数上周重拾升势,周五读数一度超过96。主因19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9月FOMC会议纪要被解读为“鹰派”,强调继续渐进加息,部分委员认为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超越中性利率以“降低风险”。

    美元走强,还受益于欧盟峰会的“剑拔弩张”,意大利预算危机发酵、英国脱欧再陷僵局拖累欧元、英镑表现。

    美股】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DIA)、标普500指数(SPY)收红,纳指(QQQ)跌0.64%。上周道指累计上涨0.41%,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约0.02%,纳指累计下跌0.64%。

    上周,华尔街的“恐慌指数”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VXX)、纳指100波动率指数(VXN)仍旧徘徊于4月份以来的高位。这些指标隐含投资者对于短期市场波动性的预期。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表示:“美股下跌的种子在几周前就已经种下了,当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我们距离中性利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暗示将继续加息。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老套的股市估值重新定价而已。”

    原油】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小幅收高,总体录得下跌3.1%

    分析师认为,特朗普政府对一位著名沙特记者死亡疑案的强硬立场推动了油价上涨,但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大幅攀升仍然使得本周油价录得跌幅。

    黄金】上周五黄金期货价格收跌1228.700美元/盎司。但一周累涨约0.6% ,为连续第三周录得涨幅。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看来黄金维持在100日均线上方的尝试是很有希望的。如果成功,技术性后续买盘将推动黄金价格继续攀升。与此同时,美元走强也使金价受到抑制。”

    新兴市场】新兴市场(EEM)上周普遍下挫。A股多个主要指数创调整新低。上周五午盘伊始,新华社发布副总理刘鹤上午接受央媒联合采访的记录后,市场展开快速反攻,沪指收盘报2550.47,涨2.58%。

    沪指连失2600、2500两道关口,周线探底回升,累计下跌2.17%。沪深主要指数只有上证50未破前低。

    本周关注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的9月美国新屋销售;周四的10月欧央行(ECB)利率决议和新闻发布会,9月美国核心耐用商品订单,成屋签约销售;周五的美国三季度GDP(初值)。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的卡特彼勒(CAT)、3M(MMM)、联合技术(UTX)、麦当劳(MCD);周三的微软(MSFT)(盘后)、AMD(AMD)、波音(BA)、福特(F);周四的亚马逊(AMZN)(盘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盘后)、英特尔(INTC)(盘后)。

    本周市场焦点将集中于行业巨头的业绩表现。

    近期科技股(XLK)波动剧烈,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微软、亚马逊、英特尔的季报及前瞻。

    此外,卡特彼勒、波音、福特、联合技术等工业股也将公布财报,市场关注贸易摩擦对这些跨国公司的影响。

    另外,市场普遍预计,周五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公布的三季度GDP环比年率初值为3.3%。上季度这一读数为4.2%,创金融危机以来第三高季度增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