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罗易彬:欧央美联储接连登场 黄金区间震荡静观其变
  • 罗易彬:欧央美联储接连登场 黄金区间震荡静观其变

    时间:2018-10-22 16:32:06  来源:金融界贵金属  作者:

    今天(10.22)星期一现货黄金在上周站稳1220之后再次陷入高位窄幅盘整状态,今早金价开盘在1227附近,最高触及1229附近再次承压预计1230-33一线高位阻力回落,回落至1227附近后金价就一直徘徊震荡于次,直至欧盘金价再次下行慢跌目前运行在1225附近,从消息和数据上来看比较清淡,所以我个人觉得今天已经是1220-30一线区间震荡,另外从美元走势来看波幅也是小的可怜,一直在95.6附近徘徊,金价在这样的环境下就更难有什么作为了。不过从本周的消息数据面来看还是非常有看点,从周二开始美联储官员轮番讲话,中间还掺杂有多国央行行长讲话和公布利率决议,所以本周后半段的行情还是比较有动能的。在此我还是要特别强调,操作上一定要严格止损止盈,区间破位也不要盲目追单,最好是等回调反弹或者是大的支撑阻力位附近布局操作。

    本周需要的美联储官员讲话和经济数据具体有那些:美联储官员将“倾巢出动”,根据现有安排显示,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克利兰夫联储主席梅斯特本周将先后发表讲话。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联储将发布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预计贸易保护主义会再次成为褐皮书的重点。本周美联储还将公布一系列重磅数据,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以及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等。美联储上周三发布的9月25-26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仍然相信,继续逐步加息是保持经济稳定的最佳方案,委员们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高盛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联储需要大幅收紧金融环境,以使经济放缓至潜在的增长速度,这可能需要比目前更高的利率水平。供中好罗易彬认为,为了确保实现增长放缓,遏制经济过热风险,美联储可能仍需提供比当前市场预计次数更多的加息。因此,我仍然认为2019年年底前再加息5次是合适的,比之前预计的次数要多出两次。那么这多美元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支撑点,相反黄金会一直处于被打压的状态下,黄金的具体表我个人认为会继续继续徘徊震荡。

    国际避险局势处于一点就着的状态:特朗普于20日出席内华达州埃尔科市一场集会后说,他将宣布退出美国与苏联签署的一项核军备控制条约。特朗普表示,退出《中岛条约》,以便于开发被条约限制的美国武器。他同时指认“俄罗斯对年来一直违反条约,我们(美国)不会纵容他们违反核武器条约”。只是,他没有列举苏联以及后续俄罗斯违反条约的具体事例。俄罗斯《观点报》21日表示:“美国此举,无疑再次打开了世界通向核战争的‘地狱之门’。俄罗斯对美国退约反应强烈,称这是“非常危险的一步”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将予以回应,包括采取军事措施。美俄关系正处在“冷淡”阶段,一定程度上堪比《中导条约》诞生时的东西方“冷战”时期。两国近些年因为乌克兰危机、叙利亚内战、美方指认俄方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和即将举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等争议而“交恶”。无疑使得国际争端升温,从而加重避险情绪,市场将得到一波不强不弱的支撑,具体美元和黄金会如果走就需要看事态的发展方向,我们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密切关注。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讲话我需要关注那些: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不会加息并确认缩减购债规模至150亿欧元,欧洲央行目前的路线是将利率保持在历史低位,至少持续至2019年夏季末。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9月24日曾表示,预计欧元区核心通胀率将“相对强劲”地加速上升,这表明欧洲央行正向着明年年底加息的方向前进。德拉基的“鹰派”言论显著提振了欧元。不过供中好罗易彬觉得此次欧洲央行料将维持政策立场不变,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没有一种风险可能会导致欧元区偏离轨道。欧洲央行将在明年9月开始加息,并于2020年1月结束负利率政策。随着2019年夏季的临近,欧洲央行应该会更积极地引导市场对利率在中期内上涨速度的预期,本次会议或传出关于加息的新信号。欧洲央行可能会比想象中更快加息,欧洲央行在明年中期加息也不会奇怪,欧美央行之间的政策在快速背离――美联储不断加息而欧洲却仍然被束缚。欧洲央行将会陷入艰难的境地,他们需要处理高通胀,将不可避免地将加息提速。如果欧洲央行开始变得更偏鹰派,将有助于黄金上涨。具体如果我们等消息之后再顺势操作,现在静观其变就可以了。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日线由于100日均线的下行,金价初步站在了100日均线1224.44上方,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另外,过去一周金价在近期的相对高位震荡,回调力度较小,多个指标看涨信号仍在,本周有望小幅上探,初步参考7月26日高点1235.22附近阻力,1366-1160跌势的38.2%回撤位支撑在1238.52附近,然后是7月17日高点1245附近阻力。由于KDJ已经给出超买信号,下方留意10日均线1217.88附近支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看涨信号;再从4小时上来看,4小时附图指标上MACD高位初步结成死叉,KDJ依然死叉运行,短线略微偏空,关注布林带上轨1230.77附近阻力,其次就是上周的高点1233.22附近阻力,如果有效顶破该位置阻力,则有望上探1240.00附近阻力,如站稳1240上方,则削弱看空信号,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1221.02附近支撑,布林带中轨1226.1附近也存在一定的支撑效果,如果再次有效跌破1220附近支撑,则削弱看涨信号,1180-1233涨势的38.2%回撤位支撑在1213.20附近。综合来看,金价处于短暂区间震荡中,运行区间在1220-30一线,上方关注1230-3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20-17一线支撑,没有破位之前围绕该区间高沽低渣,破位不要盲目追单企稳之后再择机进场。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反弹1228-30一线空,止损1234,目标看1223附近;

    2,下方触及1221-1219一线做多,止损1216,目标看1226附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